nEO_IMG_nEO_IMG_nEO_IMG_DSC03906.jpg  

nEO_IMG_DSC03887.jpg  

離去年2016/6月中旬我們搬上來台北居然也輾轉過了一年又九個月,

當時還請育嬰假的我,在台南煮三餐,光前置洗菜和後續收拾的工作,

就佔去6個小時的時間,所以台北的住處大到可以讓我擺台洗碗機時,

馬上就瘋狂搜尋桌上型洗碗機;在多方比較下當時選購了Panasonic-TR8 6人份的機型,

當時沒一股作氣,等想寫個介紹居然也過了一年多,TR-9都出來了還已經停產....

 

話說還沒洗碗機前,寶寶的餐具我在清洗時,都會利用廚房有接熱水管的熱水燙;

但溫度實在太高了,有時我覺得手都有點受不了;若隔著塑膠手套,也會擔心有塑化劑溶出。

那時寶寶一歲7個月,便便有時都是拉肚子的水狀,想破頭要找出原因,

餐餐都現作的應該沒問題,覺得就是餐具沒消毒吧!

 

後來,搬到台北小窩,有一天我實在受不為了收拾廚房讓小寶寶哭等媽媽,

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買台洗碗機來分擔三餐製造出來的工作量,

找了許多資訊,

當時擺放的地方我有三個選擇:

一、流理台上,但租屋處的工作台本來就不大了,再擺下TR-8根本就沒有備菜的空間,所以只好作罷;

nEO_IMG_gbSGw1Z.jpg     

二、流理台旁地上,剛好有個排水管在地上(幸好沒安在那裡),但是寶寶就有機會好奇去研究了。

nEO_IMG_nEO_IMG_i3vvxdd.jpg  

三、洗衣機旁,剛好洗衣機有水管可以分接,又有排水,雖然洗好碗沒辦法順手擺,

但權宜之下又不用大改的地方就是陽台了。

 nEO_IMG_IMG_20160605_171419.jpg  

剛好在大賣場買的鐵架可以支撐洗碗機,

很幸運的我找的Y拍賣家有介紹新北安裝的師傅,而且也提供中文說明操作,

確定安裝有著落後,立馬付款,隔天就收到貨。

 

收到貨時,我很驚訝體積怎麼那麼大,印象中日本的家電不就小小的嗎?

沒有二個人幫忙還真的扛不起來!

nEO_IMG_DSC03880.jpg

nEO_IMG_DSC03882.jpg

 nEO_IMG_DSC03887.jpg  

NP-TR8說明書  

nEO_IMG_DSC03888.jpg  

2016年製的,還算新生兒~

 

Y拍介紹的李師父經驗很豐富,我當初有先在LINE跟他討論安裝的地點和想法,李師父也很不厭其煩的給建議。

因為我們有先討論安裝地點,所以李師父有帶洗衣機水龍頭的分接頭,並大概教我怎麼操作和保養,付了材料、安裝工資大概2千元。

日騰冷氣  

 

nEO_IMG_DSC03909.jpg

nEO_IMG_DSC03910.jpg

左下方有個濾渣的細網,每次洗完最好都拿起來沖一沖,

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先把碗沖一下再放進去,但YEN很懶都不沖,

所以濾網和排水的地方越來越胎哥.....

nEO_IMG_DSC03911.jpg

nEO_IMG_DSC03913.jpg

TR-8有上下二層,上層放碗或杯子,下方是放盤子,

左上的架子可以取下來,如果盤子太高的話是可以調整的。

nEO_IMG_DSC03914.jpg

nEO_IMG_DSC03915.jpg

本想說常用的WMF鍋子也一起放進去洗,不過還是很勉強,還是不要做超出它範圍的事吧!

nEO_IMG_DSC03916.jpg

nEO_IMG_DSC03917.jpg

nEO_IMG_DSC03924.jpg 

nEO_IMG_DSC03927.jpg

如果擺的東西,例如像樂扣樂之類的,確實可以放的數量不多,

但後來知道怎麼擺後,也是越塞越多,哈哈。

橘色的容量是放洗碗粉的,原本Y拍賣家有附花王的洗碗粉,

後來我們都用COSTCO的洗碗粉,

感覺是花王的洗碗粉比較不會殘留,但也有可能YEN的洗碗粉放太多量了..

因為YEN放粉的量是我的6倍....

後來洗碗機的邊都有乾掉的粉,讓人有點不安咧~

nEO_IMG_DSC03929.jpg  

 

我的習慣是,擺好盤後,會轉轉噴水孔看有沒有被比較小的餐具或筷子擋住。

 

2018/4/6

用了快二年的心得,除了老梗話—後悔沒有早點買外,對於洗碗機還是有幾點心得

1.還是盡量擺在流理台附近:這一年多我這樣碗盤搬進搬出,除了偶爾會飛進蚊子外,

 也因為手殘打破好幾個碗,所以可以放在流理台順手處還是比較好。

2.要有烘乾功能:年初時,想買一台洗碗機慰勞媽媽,也是代替我這嫁人的女兒來幫媽媽分攤家事,

 當時比較了富及第、美寧及日系洗碗機,富及第、美寧原本是我的口袋名單,

 主要是維修的話國內有代理商可以聯絡,但最後我沒買的原因要打開靠餘溫烘乾,

 因為家裡有小強,很怕打開後會忘記關上,小強會跑進去呀~~

3.維修:目前我的TR-8用了快二年是沒什麼問題,但網路上搜尋一下日系水貨洗碗機需維修的文章也不少,

 TR-9也很吸引人,可是沒維修的點讓我很傷腦筋,老人家最怕電器壞了,買了怕壞不用更浪費。

4.管線配置:另外,洗碗機要安裝在流理台附近,想到老家的廚房家電也很多,

 媽媽聽到要改櫃子放洗碗機就拚命搖頭;但流理台附近都滿了,洗碗機是要放哪裡?

 後來,有搜尋到九陽有出一款不用牽管,只要添滿水箱的洗碗機,擺放地點不再受限,

 簡直是我理想中的美神.....

   只是價格有點點不可愛,目前還在觀望中。

 

如果空間夠又櫃子可以改,基本上我還是會覺得直立內崁式的洗碗機會比較好,

容量大又不佔空間,鍋子也可以丟進去洗,但如此大的家電還是要等回台中小窩再購置吧!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