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1542339034_hctk.JPG  

tumblr_nx91m2F9pB1r0ckzto1_1280.jpg  

最近YEN送了我一套猶豫了好幾年,但遲遲捨不得下手的老電影,

我除了興奮萬分外,也不禁想起以前小時候最喜歡和媽媽一起看的演集。

4711542339034_hctk.JPG  

清秀佳人

童話故事是叫紅髮安妮。

記得和媽媽一起看時,電影撥放的時間都還滿晚的,

但都一定等到看完才去睡,然後每次都很期待下周的來臨。

那時我年紀還很小,很驚訝怎麼飾演安妮的女主角那麼厲害!

演小女孩時,那稚嫰的臉龐就像個小孩,

演少女時,變高了,臉也漸漸成熟,外國人的化妝技術怎麼那麼強,

可以一個人從小小女孩到熟女都可以化的那麼好!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男女主角都是從小演到大,

劇情內容其實也忘得差不多,但記得就是安妮的養父母去世時,

我哭得超慘的!

然後吉伯布萊好專情,就降子,

想說有機會再帶著DVD回家和媽媽再重溫懶在沙發上看片子的時光。

 

  

tumblr_nx91m2F9pB1r0ckzto1_1280.jpg  

福爾摩斯探案(1984電視劇)

媽媽最喜歡看的就是偵探片,

克莉絲蒂的綠寶石和福爾摩斯探案,

都是她唸唸不忘的電影、影集,

尤其是福爾摩斯探案,她非常的欣賞飾演福爾摩斯的Jeremy Brett,

國小一年級時,我就看過小說的福爾摩斯了,

媽媽和我都覺得Jeremy Brett就如同小說裡的福爾摩斯走出來似的,

鷹勾鼻、削瘦且略顯蒼白的臉龐、有著一雙可以看透人的銳利眼睛。

記得時間一到我和媽媽都準時在電視前,

時間也都是很晚才撥放,看完就是有種滿足感。

後來我和YEN在交往時,我常提到這件事,YEN也很有心的找了這部影集的DVD,

但看了一集YEN居然說無聊想睡,真是令我沮喪呀!

 

 愛沒有明天01.jpg 愛沒有明天02.jpg  

愛沒有明天(日劇)

鈴木保奈美、豐川悅司及XX飾演,

記得內容是鈴木保奈美是個苦命的女生,好像在銀座工作,

愛上一位演奏家,這位演奏家後來跟有錢的太太離婚,

跟鈴木保奈美在一起,但因為沒有有錢太太的支援,

很失意,染上的酗酒還家暴鈴木保奈美,

有錢企業家(豐川悅司)一直很照顧鈴木保奈美,

還願意娶她,最後用直升機迎娶她時,

失意演奏家發覺不能失去她,跑來婚禮,

鈴木保奈美為了追求愛,從直升機上穿著白紗跳下海,

然後就變植物人了,誰也沒有擁有她。END

 

我和媽媽看完,都在罵那男的懦弱、沒用、還靠女人生活,

又罵那女的幹嘛捨棄高富帥的豐川悅司,

最後就是罵下直升機幹嘛用跳機的,叫駕駛飛下來不就得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童年的時光太短,

可以陪在媽媽身邊的日子好少,

現在結婚了,有小孩,但其實我回斗六時是不太愛帶寶寶回去的,

因為我希望我回斗六時,我還是媽媽的女兒。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