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組  

分享這篇絕對不是我日子過得太閒了,所以還把時間花在清玻璃門水垢,

而是我每天看著日漸變霧的玻璃門心情就很不明亮,

它剛裝在我們浴室裡是多麼的透明,整個浴室的空間感都還在,

但隨著透明玻璃變毛玻璃,就老覺得好像有應做的家事沒做。

nEO_IMG_DSC_0015  

這張是2012/07剛裝好的樣子,好新呀!!

 

就像我跟YEN說的,如果衣櫥沒做好分類或著折的整整齊齊的,

我就會有一種生活沒有秩序的感覺,會有一種緊張感,也會悶悶的。

 

  

之前還在當大肚婆時,我試過用廚食用醋先將廚房紙巾沾溼後,

貼在玻璃門上,大概貼個二個小時吧,去水垢的效果約50%。

我是覺得大概貼20分鐘就可以了,用已經沾溼半乾的紙巾再擦一擦應該可以。

但因為我們敷太久了,後來紙巾都乾掉掉在地上,而且醋揮發在空氣中的酸味是非常刺鼻的,

眼睛和鼻子都受不了!

而且氣味會傳到其他管道相通的樓層,

在一樓的爸爸還想說為什麼學生拉得屎會這麼刺鼻,哈哈!

幸好醋是天然的,味道散去就沒事了。

 

有前車之鑑,家人不準我再用醋來去水垢,

但反正我已實驗完畢,不準用就算了,而且也沒效率,我也不想再用醋來試。

所以這次我用檸檬酸來試,

很簡單,買一包檸檬酸加水調一調,噴在玻璃門上即可。

為免像之前一樣一口氣黏三扇玻璃門太費工,效果又沒很好,

我先小面積的測試。

第一次,檸檬酸和水的比例是1:30,然後用不要的衣服剪小塊,沾水擦拭玻璃(很溼),

感覺沒什麼效果,溼了的布塞在有發霉的玻璃門軌道,去霉很有效率。

第二次,檸檬酸和水的比例是1:15,裝在罐子裡淋在玻璃門上,水流過的地方感覺沒那麼霧了,

過一會兒用水沖,感覺玻璃透明了不少。

第三次,檸檬酸和水的比例是1:5,然後用不要的衣服剪小塊,沾水擦拭玻璃(很溼,要有水流下來的含水量),

停留約一小時後用水沖一沖,再用刮刀刮掉水。

對照組02    

對照之下可以達到50%的效果,但要像全新的一樣似乎要再加點工!

nEO_IMG_DSC00157.jpg

nEO_IMG_DSC00158.jpg  

近看還是一堆水垢,看了心真阿雜呀!

 

心得:

如果水垢很嚴重,可能檸檬酸和水的比例要高,我打算買個噴霧器加高濃度的檸檬酸水來噴,

測試會不會更有效率的去除水垢。

然後科技泡棉去水垢是完全沒有效果的!

穩潔也是沒有效果!

 

另外MOBILE01有一篇在分享去水垢的討論串,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基本上要花很多錢,還有用化學藥劑的我都不考慮,

另我有搜尋到一篇是用3M水垢清潔劑,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3M.jpg all clearn.jpg  

只是不確定會不會產生怪氣味,所以我還是先用檸檬酸來試囉!

對了,平時洗完澡順手用刮刀刮一下玻璃也是很好的維持方式~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