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其實看完也有一個多月了,

通常寫影評事我都覺得是YEN的興趣,

但這部電影的劇情讓我看了心裡有許多感觸。

 

劇中的女主角一,跟交往穩定的男友說想短暫恢復單身,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以不枉此生,

結果去大都市闖盪跟了個帥氣酒保發生關係,本以為會被當寶,

但發覺對那酒保而言,女主角一跟他曾經歷一夜情的女性一樣,

沒有值得特別停留的感情,

女主角一失望(我覺得是丟臉想回去討拍拍),想與前男友復合,

沒想到前男友已經有了穩定的感情,

被打臉的女主角陷入了孤獨寂寞的生活,在一再再遇到感情挫折,

總是想起前男友的好...............(我想她自己應該是懊惱的要死)

 

另一個女主角二,在網路徵友,為每次的約會總是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但最後走入紅地毯的,是看過最沮喪最狼狽的他.........

 

還有其他人的愛情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租DVD來看。

 

  

為什麼在我心中會有這麼大的迴響,

主要是我覺得會一再再掉入愛情,然後又受傷爬出來的人,

都會有一種期待和自信——期待對方對我好、對我付出,

"我覺得我很有魅力,你/妳應該不會拒絕我"

"我條件還不錯,外型也OK,你/妳應該會對我有意思"

"OH~~多麼浪漫有誠意的話,我在他/她心中是那麼重要"

以上,都是自我幻想兼未來會被打臉的心態。

(靠!我為什麼那麼偏激!?)

 

尤其是是女主角一跟NO2.黑人多錢喪妻男友拍拖,試圖討好他的女兒,

被多金男友甩開那幕(因為多金男友還愛著死去的太太,

看到女主角一好似要取代媽媽的角色,心裡不舒服)

覺得大快人心,讓我想到很多假掰女總在前長輩面前裝親切裝敬老,

還說初一十五沒拜拜心裡會不安,真是假掰的靠北。

(不錯!就是在說妳!越南逃跑外傭斐氏阿貴!!)

 

女主角一後來生日派對,多金男友對來祝賀,她還以為是要來求和,

那張期待的表情結果男方一說:哦,我只是來為那天的態度道歉!"

馬上被打臉,自討沒趣的剛好遇到no1.前男友胸腔,

本想討拍拍差點變成別人的告別單身派對啪啪啪的對象,

終於清醒看清自己的女主角一,終於懂得什麼叫真正的"單身"

 

每個人,包括年輕時的自己,

都曾經希望有個人可以帶著自己為日復一日相同的步調添上不同的步伐,

下班時,有個人等著自己吃飯、假日時,可以出去走走看看;

但倘若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相處的時間也久了,

發現即使是二個人的生活,卻也是日復一日大同小異的生活,

因為必須顧及對方的感受反到多了束縛,

於是這時想起單身時的自由。

 

那麼,問問自己,你/妳是想要單身,還是想要改變呢?

 

這陣子,我一位密友因為感情上的問題讓我有所感,

網路讓人可以不用去很多場所,就可以跟很多各式各樣的人接觸,

別人一句恭維、一句討好,在現實的自己自信滿滿,不可一世,

但交往了,發覺殷勤不再,幾句意見不合就趕緊切斷,不需要浪費時間。

因為"時間不多了,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交往,才真的浪費時間,

就像"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可笑一般,

只是用最快的速度去了解對方的家世、經濟、家庭觀、

以後你的錢要不要給我管、要不要跟公婆住、性能力OK不OK,可以生小孩?

其中一個有磨擦了,覺得很煩無解,馬上就切斷找下一個愛情,

那最後還是沒有結婚,那"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如果連愛情這條短暫的路都走不長,何況是幾十年的婚姻生活呢?

在還沒找到值得自己的堅持守護的人之前,不妨將時間留給自己,

去學習一樣興趣、去唸本書,或者參加腳踏車聚會,

享受年輕時仍單身的時光,然後找個一起變老的二人世界。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