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8.jpg

網路現在已經是人們搜尋資訊的主要工具

從之前治療輸卵管阻塞的問題到懷孕初期症狀、各項產檢,

現在在忙的就是找月子中心了

一方面是想生產後好好休息,並有專業的照護嬰兒教導

再來也是不想麻煩家人幫我做月子

畢竟煮東西也不是什麼輕鬆的工作,若沒吃光光心裡又感到內疚

自己家人準備的食材一定是最好的,但就有可能全家一起吃月子餐

所以想給自己幾天的恢復期,待可以自主時,再回家裡休養。

到時家人也不用特意準備什麼產後要補的食物,

只要逗弄小嬰兒就好~

 

  

幸好馬年沒有像龍年一樣熱門,聽說龍年是驗到兩條線就要去訂月子中心了

所以現在我還是很悠哉的慢慢看。

我產檢的地方是在台中榮總,很可惜榮總沒有附設醫院(難道是因為非民營的關係嗎?)

不然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同一套系統下來.

nEO_IMG_DSC_0031.jpg 

第一站:敬德產後護理中心

地址:台中市敬德街8號(東大路二段與敬德街口),往中科方向

電話:04-24614546

價位:中高$6,200~$6,500(以現場報價為主)

停車方便度:高,院外很大,停車不用錢

嬰兒房消毒等級:高,每天紫外線消毒。

訪客限制:高,只有配偶可入內,其餘都要在會客室,寶寶可視訊給訪客。

nEO_IMG_DSC_0029.jpg

nEO_IMG_DSC_0028.jpg

心得:敬德是不能入內參觀房間的,只能在櫃台看電腦介紹,房型都是單一價

   從照片來看著實無法抓到空間感

   院外空間很大,孕婦可以出去散步,不過我生產時冬天,

   加上西屯區冬天的風都會令我感到宛如身在"咆哮山莊",

      所以我應該不會在冬天時,在戶外吹風

   不過停車方便就很吸引人!

   住二週以上,可以送二堂課程,其餘免費,

   若有手工藝課程要補一些材料費。

   不考慮入住的原因,敬德在101及102年都有爆發院內感染的新聞

   我會去看看也是覺得離榮總和住處近,而且敬德確實有改善他們的流程,

      覺得應該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只是我們去看導覽時,除了接待我們的櫃台人員很親切的解說,

      其餘櫃台小姐都在聊天上網看購物

   一整個令人感到積極度不夠(好歹有客人也裝一下嘛),

      所以也就不是口袋名單裡了。

 

 

nEO_IMG_DSC_0013.jpg 

第二站:華仁愛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彰化市建寶街20號5~7樓(彰基福懋大樓)在本院附近而已

電話:04-7008520

價位:中高$5,500~$10,000(以現場報價為主)

停車方便度:高,福懋大樓地下室有停車場,對面街也有公有停車場,

            福懋大樓地下停車場給每間入住的媽咪在入住期間可免費停車

            可說是相當方便。

嬰兒房消毒等級:中,每天一定會更換寶寶使用的寢具,

                但消毒倒是不定時,只有隔離室是一週紫外線消毒。

訪客限制:中;配偶、父母及公婆可到房間,

          其餘訪客只能到會客室,寶寶可視訊與訪客會面。

心得:華仁愛的房型分三種,最小的房型,我覺得空間感還可以,

      若只有媽媽與老公,倒是還滿舒服

   每個房間都有附一張沙發和一張梳妝台,衛浴是乾溼分離,

      浴室裡會有一張椅子可以坐,

   與大、中房型的差別就在於空間及沒有放擠乳器與溫奶器。

   中等房型比小型還大滿多的,例如床的一側放嬰兒床,還會留一大段通道。

   但若是小房型的床旁放嬰兒車大概就沒其他空間了

   大房型很豪華,就像入住高級飯店一樣客廳與房間是隔開的,

      不過早就被訂光光了。

   我滿喜歡華仁愛的地方在於,不論是什麼房型它都是乾溼分離的,

      有冷暖氣設備,對於冬天生產的我不用擔心受涼;

   餐點"看"起來也不錯,有二家可以選擇,

      最重要一點它是彰基體系,這點就令人放心(自我安慰);

   不滿意的點就是嬰兒房的消毒沒有每週一次紫外線消毒。

      但是它們的管理還不錯,也因為剛成立沒什麼新聞

   當然也希望未來不會有什麼負面新聞出現。

   還有一點我也很擔心,就是老公去陪我住時要吃什麼?

      天天出去買又要走一段路到彰基附近;

   換洗衣物也要準備好幾天,感覺自由度不是很高。

 

 

 nEO_IMG_DSC_0001.jpg

第三站:皓生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東街15號

電話:04-8338998#9

價位:各級距都有$4,800~$7,800(以現場報價為主,此價格為院外生產價)

嬰兒房消毒等級:中,消毒是說一週一次紫外線消毒,院外生產的寶寶會在隔離室裡待五天,

        若中間有帶出去非皓生醫院打預防針,再回來也是要住隔離室五天。

        不過我也覺得也不錯,若隔離室只有我的寶寶,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訪客限制:配偶、父母、公婆可到房間,訪客想看寶寶可在嬰兒房外待看。

停車方便度:差,員林鎮的停車位只能說超難找的,

            而且動不動就拖吊,所以非本地人不建議

      但因為這間在夫家附近走路就可以到,老公想回家補給食物或休息都很方便。

心得:之前聽說浩生只收院內生產的孕婦,去年底新大樓成立,

      所以去詢問時,又說可收院外生產的媽媽大概還有位置吧!

   是直接在櫃台導覽,可預約看房間,每個月有開放一次院內月子餐試吃的時間,

   這家醫生和月子中心就以HOLLO KITTY等粉紅風出名,

      新的月子中心照片也都是走甜美可愛風,但護理中心就不是HELLO KITTY為主的設計

   房間看起來每間房間都超可愛,有宮廷風

      最基本的房型沒有乾溼分離,中等價位以上就都有。    

      我們去參觀房間時,剛好遇到收回早餐餐盤的阿姨

      每一間媽媽都會寫這次用餐哪個不喜歡哪個喜歡

      剛好有個媽媽就寫她喜歡昨天的飲料

      帶領我們參觀的護士就很謹慎的把媽媽的意見拿起來,

      要負責餐點的人去查昨天的飲料是什麼,感覺很尊重入住人的想法

      然後他們的餐點是一天五餐,照片上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

      收餐車的阿姨也很高興說大家都吃光光了。

  

第四站:陳鴻基醫院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東街168號

電話:04-8323103

價位:一進去護士很親切的說明只收院內生產的媽媽,於是互道感謝就離去。

 

第五站:蕭弘智婦產科診所

地址:彰化縣中山路二段114號

電話:04-8359156,電話詢問,只收院內生產,故馬上被打槍。

 

綜合以上,我對月子中心的著重點為:

1.嬰兒室絕對要做到消毒及預防院內感染;

2.要乾溼分離;

3.要有冷暖氣空調;

4.有狀況時能馬上接受完善醫療;

5.空間不要太狹隘(不過這是$$可以解決的事)

6.陪伴者不要無聊,有桌子上網應該可以解決吧......

以上皓生與華仁愛都滿令人難以取捨,若有空再去中國醫藥附設的看看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