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江講述同性戀 (備份)--YouTube

最近有位郭美江牧師很紅,我想這泰半是因著先前同志正反論辯的浪潮而延續的餘波吧!

一切截因於她在傳教佈道的時候,用較為聳動性的言論,諸如:

"信耶穌撿到鑽石";"耶穌寶血治皮膚病"等等的內容,

加上她先前鮮明的反同志婚姻的立場,引來了不少邪端,異教的批評.

甚至有搞創意的網友,將她的言論蒐羅起來,加上自己的配樂,成為"MC美江",可說是極盡諷刺之能事.

 

 


MC美江 《燒毀》超嗨PARTY 7分鐘 加長混音版--YouTube

對此,個人認為,牧師今天的一切言論之所以遭到大肆的撻伐,

主要應該與先前反同志言論犯了眾怒有關,這或許是她所必須承受的苦果,

因為不懂得相互尊重與體諒對立面的意見者,受到抨擊本來就是理所當然.

然而,倘若單就她針對基督教佈道的這些言談而論,

自己倒不認為這有怎麼樣邪教異端的成分存在...

宗教嘛...總是需要一點誇大式的神蹟,才能夠吸引著信徒們前來祈禱,

信仰的本質,本來就是有所求,不論是最基礎的物慾,乃至於更高層次的心靈平靜,

基本上都是為了滿足自我身心上的某種需求.

今天她用了鑽石,用了治病做為誘因,充其量只能說她用了最低劣的物慾誘惑,

來吸引著信眾們走進基督信仰的世界,這就好像我們每逢考試前會到文昌帝君跟前膜拜一樣,

求的不也是功名,本質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倘若如此的言論要被稱之為異端,那大概所有的宗教信仰也都可以關門大吉了吧!

因為:金門與馬祖,過去也經常盛傳曾經有媽祖顯靈來接砲彈,但有嗎?

又佛教經常說的"西方極樂世界",那裡無憂無慮,根據又在哪裡?

不也都是虛構,以企求信眾能夠更加堅定自我信仰的手段而已麼?

再說甚麼滿地鑽石的這種言論,那也是在她佈道的場域內所提及的,

宗教,本來就是信仰者彼此相互取暖,打氣的匯聚集合,

只有信了才能夠進到他們的邏輯,旁觀者是很難一窺他們究竟在想些甚麼的.

於是乎,類似的言論,比較類似於我們經常聽到的"書中自有黃金屋"的說法,

試問:書中真有甚麼黃金屋嗎?沒有吧!目的應該只是在鼓勵大家多讀書,總會有好結果的意思!

鑽石說大概也差不多,只是單純的期待大家多信信耶穌而已吧!

我想也就輕鬆看待,揶揄一下就罷了...

 

如果說婚姻權是基本人權所保障的範疇,那麼,宗教自由也是,

該牧師以尖銳的言論反對同性婚姻,自然該受到抵制與譴責.

但倘若眾人循著同樣的模式,來嘲笑她個人與其信眾們的宗教信仰,

基本上是不是也和她當初反同志的手段相仿,同樣的不夠尊重呢?頗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