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飛官帶女星闖禁地 李倩蓉爽玩阿帕契--YouTube


登阿帕契PO照炫耀 李蒨蓉嗆:有那麼嚴重嗎?--YouTube

已嫁做人妻的前藝人DJ李蒨蓉,

先前在臉書上po出登上國軍精銳武器"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照片,

而她先生更是戴上了價值兩百萬的戰鬥盔甲,引發大眾撻伐,認為其嚴重洩漏了軍事機密.

她個人第一時間不認為有錯,還以一個母親的口吻,堂而皇之說著那是為自己的小孩子圓夢,

並建議政府應該開放大眾參觀,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

若非後續國防部對於失職將官勞乃成中校的懲處,以及廣大網路輿論的幹譙,

我想她也未必會在今日在臉書上道歉.

  

儘管我對於國防事務一竅不通,也不認為她的那幾張照片,就會洩漏甚麼不得了的軍事機密,

但我認為這整件事件的焦點,並不在於國防保密本身,

而在於台灣錢貴與權貴,那種將一切理所當然的態度,實在令人難以苟同.


如果大家記憶猶新的話,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在出境的時候發現護照過期,

立刻尋求外交部的協助,讓平時需要3~5個工作天的換發護照,立馬就可以完成,

事後在面對外界特權質疑的時候,

吳子安居然還懵懵懂懂的以為這是外交部本來就有的緊急服務,不認為自己是耍特權,

更扯的是,外交部事後還配合演出,聲稱只要民眾有緊急事件,類似立刻換護照的服務,人人都適用.

最好是啦...畢竟擺明了,吳子安帶小孩子出國度假,壓根就不是甚麼緊急事件...

對照一下李蒨蓉的事件,其實不是很相似麼?

都一樣認為這沒甚麼大不了的,

同樣的在事後,都呼籲政府應該開放這樣的便民措施,

一副得了便宜還賣乖,理直氣壯的嘴臉,儼然的雙重違規而不自知,

若這不是特權,又該何解呢?

 

然而,權貴們會有著這樣的理所當然,某種程度,或也不該全怪他們,

而是在他們生活的環境當中,有太多亟欲阿諛奉承的人,

無不竭盡所能的公器私用,來達到與之親近有好的目的,

理由很簡單,總是覺得"沒關係就有關係,有關係就沒關係",

想透過人際網絡關係搏上位的心態,昭然若揭.

曾經和一個擔任醫師的父執輩的朋友相約打羽毛球,

某天晚上,他自備著鑰匙,帶著我們到某個國中的體育館打球,

我頗納悶的是:他怎麼會有學校體育館的鑰匙呢?

言談之中,才知道他和學校的體育老師是好朋友,所以可以自由出入該場館,

儼然的一種公器私用,將公有的體育館,用作於私人聯誼的工具.

見微知著,或許那名飛官的私相授受,也就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了...

可悲的是台灣社會,

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在公務體系與權貴之間眉來眼去的過程中,

註定走向了衰微凋敝一途...

  

當然,最後說句題外話:

每每發生這種事件,總會有人憤慨的說著:

"還我納稅錢...","我納稅不是來讓你爽的..."

乍聽沒錯,但每個事件都如是說,究竟您是納了多少稅阿?

會有這樣的謬誤認知,某種程度,在於大家對於"公共"的意識不足:

的確,您繳了稅,但這絕不代表所有的稅收都與你有關,又不是像馬囧一樣的大水庫理論.

(如果繳稅的最大,繳越多稅的可以有更大的發語權,

 那其實一些檯面上大家幹譙到爆的大老闆,可是都繳了上百,上千萬的稅...

 若他們也主張"我繳的稅多,該我說了算",那大眾買單嗎?)

納稅是人民的義務,納了稅之後,基本上那筆稅收就是一個公共的概念,

公共,代表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而是一個社會總集合體的;

那麼,誰有權限來動支這筆稅收呢?自然就是仰賴我們在每次選舉當中,

選出的各級首長與代表,來代我們監督與執行稅收的使用.

所以阿,下回最好別再以類似的話語,來表達自我的情緒,

因為那或只會顯現出自己濫情式的理盲而已...

 

延伸閱讀:

李蒨蓉四度鞠躬道歉 願當國軍志工--虛榮,無疑是我最愛的原罪--[時事評析](20150406)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