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聯播


蔣富強皮膚專科診所ICON.jpg

  • Jan 21 Sat 2012 15:31
  • 重生

IMG_0974.JPG  

這是新blog的第一篇文章。

第一,事實上存在著多重的意涵,

可以是一種煥然一新的詮釋,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57

餐廳資訊:

店名: 古典玫瑰園 雲林斗六店

地點: 雲林縣斗六市民生南路221號

文章標籤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DSC_0018  

 

  在當今全球化的趨勢下,國際經濟整合已然是不可避免的方向;就此面向的發展方面,存在著兩種截然不同的國際建制模式全球主義與區域主義全球主義以WTO為宗,在既定的規範下,進行全球性的經濟整合;相對地,區域主義則出於國家的需求,繼而逐步跨大為區域的整合機制。然而,究竟循著何種路線發展較符合道德正確下的正義性,是本文所欲論述的核心重點。基於評估正義性的欲求,本文將援引John Rawls的正義理論,擴大其正義二原則的規範,而成為檢驗國際建制的正義性標準;歷經特徵轉換之後,筆者歸納出三項評量標準:(1)平等資格原則;(2)機會均等原則;(3)差等原則,據此針對全球與區域主義建制的發展,進行正義性的比較分析,期欲從比較的過程當中,確立符合正義性的國際建制模式。縱觀本文的論述,主要分為四大核心議題:(1)John Rawls的正義理論解析;(2)國際場域國內化的論證;(3)國際經濟發展的兩種思維;(4)全球與區域主義建制的正義性。在歷經此四階段的推導後,本文發現:基於(1)成員准入資格的廣泛程度;(2)成員參與決策機制的公平性;(3)差等補償機制的法制化,促使得就符合正義性的標準而言,全球主義建制顯然是優於區域主義建制。換言之,未來全球化的經濟整合模式,應該朝向以WTO建制為核心的全球主義建制的系絡發展較為適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DSC_0005  

 

摘 要 

  儘管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路線之爭已然隨著冷戰結束而淡化,然而,這並不代表著資本主義誠如學者Francis Fukuyama所言,獲得最終的勝利。相反地,在美國次級房貸所掀起的全球金融風暴後,資本主義的盲點,也就逐漸的浮現出來:也就是發展成本的歸屬議題。

文章標籤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午餐是我最喜歡的咖哩飯

以今天午餐用餐人數為8人,所準備的食材量有

 1. 洋葱六顆

2. 紅蘿蔔一條

文章標籤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IMG_0483  

 

摘要及關鍵詞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要

台灣民眾常接觸到的選舉場域有三種:一是各級行政首長選舉、一是各級民意代表選舉、一是各種人民團體選舉。而回顧學術界對於相關選舉的研究成果,卻皆著眼於針對行政首長與民意代表的選舉上,對於人民團體選舉的探討方面,顯然是嚴重不足的。儘管人民團體選舉非正式的公職人員選舉,但一來其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二來人民團體往往是政黨選舉動員體系的一環,基此,筆者認為,倘若欲對國家公職選舉有更為全盤性的瞭解,則對於基層人民團體選舉的認知便是不可或缺的。本研究試著從選舉制度的角度出發,分析選舉制度差異對於人民團體選舉過程與組織架構面向存在著何種影響。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