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葉拉麵1.jpg

 岩葉拉麵2.jpg

餐廳名稱 : 岩葉拉麵
餐廳地址 : 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03號
電話 : 05-5329695

每次回到斗六,都很喜歡到中華路上用餐,
因為那裡的地方小吃老店相當多,
偶然發現中華路上開了一家日式拉麵店,
於是特地找個機會來此用餐.
(由於有了可以拍照的iPad2,
所以就順手用iPad2進行拍攝,
感覺上還算OK,
像是一般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感覺)

基本上,這算是一家相當平價的拉麵店,
各式拉麵的價格都在100元上下.

 

 

 岩葉拉麵3.jpg

日式冷豆腐 30元

 岩葉拉麵4.jpg

皮蛋豆腐 35元

 岩葉拉麵5.jpg

可麗餅 30元

 岩葉拉麵6.jpg

燙青菜 20元

 岩葉拉麵7.jpg

北海道味噌拉麵 80元

 

 

 岩葉拉麵8.jpg

味噌海鮮拉麵 100元

總的來說,每項餐點都沒有甚麼太特別的評論,
只是說沒有任何驚艷的感覺,
(就以拉麵的湯頭來說,
或許是為了迎合台灣人清淡的口味,
湯的部分並不偌記憶中日式拉麵的濃郁與鹹香,
總覺得湯是拉麵的靈魂,
少了日式重口味的湯底,
也就讓人覺得少了點甚麼...)
不過就其價位而言,能夠在這樣的場地用餐,
也算得上是超值了.

其間,我看到拉麵店有著一些加盟與餐飲指導的訊息,
我想,這家應該是由某個專業的集團所訓練出來而開設的,
不過,正因為它的地點在於小吃林立的路上,
所以自然不免必須與地方小吃相互競爭.
然而,說實在的,價位與地方小吃相仿,
而口味則或有不及,雖用餐場所較為舒適,
但我想這不會是饕客們用餐的首要考量.
換言之,我實在不懂得他們的優勢何在?

有時候總認為,現在的人們是否都太過於躁進了,
每每製作出一套標準流程的製餐程序,
就開始開店,拓展加盟等模式企求成為餐飲集團,
但一項美味的形成,又豈是那般容易的呢?
總覺得那些能夠以SOP流程製作出的餐點,
還是比那種很難搞甚麼分店的特色小吃要遜得多了!

恩....當然這是個人的觀感囉!
畢竟我還是偏好每個地方的特色小吃,
因為沒有加盟,也才顯得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