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4)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11)  

記得小時候我對咖哩總有著無限的憧憬

在濃稠的咖哩汁裡藏著不可知的材料

只要是當餐是煮咖哩,心裡就會很開心

不過以往在咖哩塊的選擇上就比較沒彈性

吃來吃去就是佛蒙特咖哩-蘋果口味

唯一在口味上能夠變化的也就是辣椒多加幾根

或者材料加數種,至少口感上有數種變化

這次在頂好看到《House 好侍》爪哇咖哩 五辛口味超級令人興奮的

加上牌子註明:印度口味

令我想到第一次在台北妹妹招待YEN與我吃茄子咖哩時的驚豔

怎麼有那麼好吃的咖哩飯呢!!!

 

 

在煮咖哩飯,我習慣加很多很多青菜

比較特別的是會用筍塊來代替馬鈴薯,減少澱粉攝取

不過這次我還是有加一顆馬鈴薯,因為筍塊對爺爺來說太硬了

材料:

1.半條紅蘿蔔

2.一顆馬鈴薯

3.數朵磨菇

4.雞胸肉(先加少許鹽、醬油、切碎蒜頭醃一下)

5.半顆高麗菜

6.二顆洋蔥切小塊

7.花椰菜一顆

8.巨型且口感嫰的麻竹筍,可以先切塊,

 冷水下去滾,然後等的時間可以準備其他菜色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1)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2)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7)  

放的順序:

1.洋蔥加一顆顆切碎蒜頭下去炒

2.胡蘿蔔、磨菇、馬鈴薯再下鍋拌炒,然後我會加一點筍湯,讓胡蘿蔔、馬鈴薯滾爛一點

3.待胡蘿蔔、馬鈴薯煮得有點透時,再加入無骨雞肉(不過後來雞胸肉數量不夠,我另外有加雞腿肉)

4.約略拌炒後,再加入筍塊(切丁後)及花椰菜,剩下的筍湯倒下去,再加六塊加哩塊

5.攪拌均勻後,就是一道美味的咖哩了(不過青菜好多哦)

其實做咖哩的流程大概都差不多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品牌的咖哩塊,味道比平時吃的還要辣

剛入口時會對舌頭稍稍有點辛辣刺激,但吃下第二口時,就覺得很香

跟平時 佛蒙特口味的溫和口感不太相同

本來還很怕爺爺覺得太辣

但反而受到好評,不過爺爺覺得我肉切太小塊了,

他說煮咖哩肉就是大塊才夠味,哈!

咖哩真的是滿不錯的料理,

爺爺只要是吃咖哩後,驗的血糖都會比較正常

而且也很適合現在味覺比較遲頓的老人.

是一道小廚娘初試啼聲可以拿出來嚇人的料理.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4)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5)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6)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7)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8)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9) 

nEO_IMG_好侍瓜哇咖哩塊 (10) DSC_0088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