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83  

IMG_0875  

我可以手動刷瓦斯爐、洗碗、拖地,

也願意手洗衣物,但我最不願意面對的就是刷浴缸,

因為它是最費力卻最沒有成就感的家事。

甚至我都覺得為什麼要有浴缸的存在,

我們又不是日本人哪需要泡澡?

  

只可惜迴龍小窩的浴室格局不是我能主導的,

也只能在每次洗完澡意思意思刷一下,

但總是跟不上累積皂垢的速度,

又不想用一些化學清潔劑來傷害浴缸和自己,

想說家裡還有剩一些小蘇打粉和檸檬酸,

趁著小孩午睡趕緊來清潔浴缸。

 

第一次我是放滿滿的熱水加1/5包的小蘇打,

大概靜置一個小時後刷洗,皂垢完全無動於衷。

所以小蘇打粉完全沒有用~~~

  

第二次學乖了,先放一點高度的溫水,灑一些檸檬酸,

大概靜候個一個小時,拿菜瓜布刷一下,天哪!

那頑強的皂垢、污垢、阿撒不魯的垢輕輕鬆鬆的就起來了,

看到沒~有一圈白的都是剛水滿的程度。

IMG_0874  

效果實在太棒了,所以第三次,我放了滿缸的溫水,

(記得千萬不要在有小朋友在家時用,很危險!!)

把剩下的檸檬酸都撒下去,放了大概快二個小時再去刷,

有浸到水的地方很好刷,但沒浸到的,我就用抹布沾濕舖在有垢的地方,

一大缸的水也順便刷馬桶,擦馬桶、刷地板和擦洗手台、玻璃,

一整個不浪費~

IMG_0877  

IMG_0880  

看到白白亮亮的浴缸心情真的是爆好~

又不費力。

IMG_0883  

IMG_0876  

菜瓜布上刷上一堆垢卡住,噁心死了~~~

 

檸檬酸鈣我是在特力屋買的,買了快二年了吧,都用不完,

這次真的是幫了個大忙。

推薦家裡要常備檸檬酸和小蘇打粉這二樣無毒自然的清潔物~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