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為你而來(Coming for you)

主演:夏如芝;鄭凱;茂伯(林宗仁)

 

這部電影是在搭乘統聯客運的時候,車上所播放的電影,

後來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原來這是海角七號"茂伯"(林宗仁)生前最後的遺作,

而該片的監製,則是曾製作過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瞿友寧,

幕前幕後的卡司陣容,可說都是一時之選.

(男主角好像演過步步驚心中,敏敏格格的未婚夫吧....)

  

就本劇來說,雖然描繪的是離鄉老人的一種思鄉之情,

但那顯然只是個引子,只是個營造主角邂逅的前情提要,

我覺得更精彩的,無疑則是男女主角間,生離死別的愛情,

曾經,命運將他們兩人湊合在一起,但因著病痛與意外,

終究讓這段緣分無法開花結果,

女主角怡佳在攝影展的"我  為你而來"短訊,留下的,是數不盡的哀思,

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的思念.

 

更讓我覺得有新意的,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完全是出於"外貌",

臨終前所說的,不是"我愛妳",而是"怡佳  妳好美",

就說明了:我就是愛上了妳的美.

這不禁讓我想到許多人在戀愛當中的偽道學:

很多時候,當我們問及對方:"你為什麼會喜歡我?"的時候,

得到的答案,往往不會是在外貌方面,

多半都會有著差不多的標準答案,如:

"妳很善良"..."妳很好相處"..."孝順父母"..."個性不錯"...

總之所有的原因繞來繞去,多半就是不會觸及到外貌的問題,

好像總是會認為,倘若扯到喜歡對方的外貌,總會被認為是種膚淺.

然而,就實際的選擇來說,其實對每個人而言,多半最重要的交往因素,

就是對方的外貌深深的吸引著自己,

才會想要有著進一步的追求動作,

這一切都是再直觀不過的反應了,

可惜了這個社會,

居然需要那麼多虛偽的包裝,來掩蓋那底心下的真實,真是悲哀!

  

就像劇中男主角林德在為了怡佳重拾起單眼的攝影人生,

在海灘見到怡佳戲水的優雅姿態,

一整個驚為天人的表情,著實的就愛上了,

也因為如此,才有後來參展的最佳作品出現.

這不正是一件鍾情的完美詮釋麼?

(電影中確實把夏如芝海邊漫步的那一段拍得極美,

有著十足的依據,來支持林德一見鍾情的理由...)

 

所以說,大家在談戀愛的時候,

當對方再次問及為何而愛的問題時,

不妨勇敢的說出:妳的美讓我無可抗拒,

去承認自己愛上對方的外在美,

或許那樣的回應,在世俗的眼光中,是何等的膚淺,

但在對方的心中,感受到的,相信是十足的真誠阿!!

 

懂得去碰觸愛情中的本真,才是首要的課題所在!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