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2

 

這部"百萬大飯店",集結了大牌明星蜜拉喬娃維琪,以及梅爾吉勃遜等,

原創劇本更是由U2樂團的波諾(Bono)所構思,

故事中的百萬大飯店,乃是一間聚集了形形色色社會邊緣人的廉價飯店,

某一天,一個富豪的兒子在這裡遇害,由FBI探員進入飯店進行調查,

一時間讓飯店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也讓整個已趨近死寂的飯店住戶,

一一又重新的活絡起來...

最終兇手是誰,且讓我賣個關子,因為說了就沒甚麼意思囉!

  

總的來說,這部片的整體拍攝手法,係屬於黑暗戲居多,

充滿著濃濃的沉重感,沒有太多的高潮迭起.

儘管看著相關影評人皆給予該片相當不錯的評價,

甚至能夠分析出一些諸如對比貧富,刻劃社會現實等論點,

只能說看電影能夠達到如此入木三分,無中生有的地步,

實在十分的佩服.

站在一個純粹希冀用電影來促發自我思考的觀眾角度,

我能感覺到該片想要傳達來自於社會邊緣人的寫實映照,

但用那種抑鬱的手法來詮釋,不僅讓整片陷入沉寂,

也沒有達到預期想要訴求的效果,

個人是覺得相當可惜...

 

當然,要說此片有著甚麼樣的感想,

我想,就是一種對生活動力的闡述論點還不錯:

社會邊緣人,其實就像長期失業者一般,

剛開始,也許會想著如何積極的重新回到職場,

但一旦屢屢被職場與社會所拋棄,

久而久之,自己也就跟著把自我給埋葬了,

成為有體無魂的邊緣分子.

如何重新喚醒,其實需要的,是一份對生活周遭的重新專注.

重新發現自己是有用的,無疑的,就是對自我靈魂的一種救贖.

就像飯店中廣大的社會邊緣人一般,

因著獲得媒體的關注,以及算計著如何藉此牟利,

重新的把死寂的心又活絡了起來,

讓自我再一次的找到了定位與價值.

 

所以說,"專注"的態度,對於生活是相當重要的,

當自己能夠專注在某件事情上,則生活是積極的,是富足的.

相反的,凡事不在乎的犬儒主義者,縱使家財萬貫,

也不過就是個心態貧瘠的社會邊緣人罷了!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