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34

nEO_IMG_DSC_0030

店家資訊:

店名: 東海 蓮心冰/雞爪凍

地點: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巷1號 (東海大學邊)

電話: (04)2632-0182

官網: http://donghai.idv.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講到東海大學的美食,自然會想到東海別墅一代的美食聚落,

不過,倘若真要說東海大學令自己立即聯想起甚麼樣的特色小吃,

我想,東海的蓮心冰與雞爪凍,應該不做第二人想.

說這是東海人的共同記憶,絲毫不為過吧!

 

 

nEO_IMG_DSC_0031

其實他們的店面只不過是一個鐵皮搭起來的半開放用餐空間,

大多數來這裡光顧的,多半是以外帶為主.

nEO_IMG_DSC_0033

就滷味的部分而言,我最喜歡他們的雞胗,小腿,以及毛豆,

往往有時候想小酌一下,就會到這裡來買點小菜...

 

不過呢!其實我真正喜歡的,是他們的蓮心冰,

沒有甚麼太特別的原因,只因為口味真的挺獨特的.

nEO_IMG_DSC_0029

蓮心冰

自己簡單的分析一下,蓮心冰的組成元素有三:

上層的一球綿密,類冰淇淋口感的冰品,成分應該是紅豆泥,

中層夾了少許的蜜豆(也就是俗稱的大豆...)

下層的口味比較吃不出是甚麼,

但我感覺應該是綠豆沙冰沙的可能性多一些...

 

 

nEO_IMG_DSC_0032 

像這樣,三種冰品混合著一起食用,

吃起來不會太甜,

但卻有著透心涼,以及甜在心裡的滋味...^^

自己可說是每每逛到這裡,都一定要來上一碗才甘心...

 

我想,這東海大學第一特色美食,實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