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還債,"阿堂鹹粥"招牌被拍賣--民視新聞--YouTube

 

說起台南小吃,儘管已經不在台南生活了,

但若說回台南想回味哪一樣小吃,我想,"阿堂鹹粥"會是我的首選.

吃過阿憨鹹粥,悅津鹹粥,大勇街無名鹹粥,終究還是覺得阿堂鹹粥最對味,

雖然有許多在地網友,對於他一再的漲價頗有怨言,

但那畢竟是自己難以忘懷的滋味.

 

 

台南小吃巡禮(20110414)12.jpg

台南小吃巡禮(20110414)14.jpg   

今天乍見這則新聞,說著老闆因著幫兒子作保人,

又誤將催繳通知當作是詐騙訊息,

引致於最終被債權人申請拍賣其"阿堂鹹粥"的商標權.

(說不定已經被覬覦很久了....)

聽到還挺難過的,畢竟這麼樣具有地標性的小吃,

就要這樣落入債權人之手,

(債權人幕後有無黑手,更是不得而知....),

想必未來只會多了商業化,而少了點人情味.

 

這樣的相似情境,不禁讓我想起了老家員林的一家老店.

前一陣子,忽然有人發現該人氣小吃歇業很久了,

經記者訪談老闆的結果,老闆說著長期做下來,得了職業病,

預計休養一段時間再重新營業.

後來重新營業之後,或許外地人看不出其間的差異性,

但每天經過的自己,發現當初的老闆,

已經從備餐的主位撤出,而淪為跑龍套的角色.

根據地方的小道消息盛傳,是因為老闆的兒子欠下賭債,

為償還債務,只好讓出經營權,

並且還要負責教會債務人烹煮該項小吃的做法.

這消息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

但我覺得真實性似乎頗高...

如此一來,是否與此次阿堂鹹粥的例子十分相似呢?

  

從這些例子看來,

古語有云"創業維艱,守成不易"還真是不假,

畢竟樹大招風,當有心人覬覦前人所奮鬥下來的成就時,

必然賤招出盡,只求獲得該店的經營權,

這時候倘若接班的一代恃寵而驕,

便可能落入旁人的陷阱當中...

還真是不可不防.

 

當然囉!個人還是很敬佩阿堂鹹粥老闆的氣慨,

從他說著:過去這店叫笨狗,也不叫阿堂,新的一代也可以換新名字,

不過就是個名字麼?重要的是東西要好吃...

恩...這樣的心態相當正確,

正好也可以讓我們好好的思考一下:

我們在品嚐美食的時候,

究竟真是名氣至上?還是口味至上呢?

 

恩...就我的觀念而言:

名氣是做給人家看的,

用來打卡告訴朋友,自己吃了哪些名店...

而口味則是自我滿足用的,

畢竟甚麼都是虛的,只有好吃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