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19

nEO_IMG_DSC_0028 

店家資訊:

店名: 連得堂餅家

店址: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 (06)2258429;(06)22867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起台南的伴手禮,我想10個人回答,可能有著10種答案,

對自己而言,雖然心中屬意的也不只一項,

然而,真正每次到台南都會購買的伴手(不論送禮或自用),

則非"連得堂餅家"的煎餅莫屬

 

 

nEO_IMG_DSC_0020

這家店據說有百年歷史了,會知道這家店,

也是經由相關的美食雜誌介紹得知,可說是一吃上癮的店.

他們製造煎餅的機器,看得出歲月的痕跡,

好像是從日據時代傳承至今...

有興趣觀賞他們製作煎餅過程的,可參考下面的影片:

 

(做法上看起來有點像是坊間"雞蛋糕"與"人形燒"的做法)

 

我想,一家族足以傳承百年的老店,

除了對產品用料的堅持外,對於某些原則的堅持也是必要的.

這家店可說是我見過最有原則的店,

他們的原則便是:一個人一天只能買兩包餅乾,

原因是為了能夠讓更多人能夠享用到這樣的美味.

(聽說用任何偽裝,人情關說,訴諸以情....都一樣會被打槍)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原則挺好,倘若沒能守住這個堅持,

大概會像嘉義福義軒的手工蛋捲一般,被黃牛大量的搜刮,

並大剌剌的在本店外擺攤販售,

而顧客最終沒得選,只能夠被賺一手...

(沒想到福義軒店家居然能夠默許這樣的行為,

難道他們真的只求賣掉產品,而不在乎顧客的感受麼...)

 

 

nEO_IMG_DSC_0027

我的伴手禮組合:味噌煎餅+招牌煎餅

nEO_IMG_DSC_0028

nEO_IMG_DSC_0029

味噌煎餅

味噌煎餅製成8字型,煎餅本身的硬度相當夠,

咬下去很脆,但完全不掉屑,證明其餅乾本身製做得相當紮實,

相對於原味的煎餅要甜一點,但也更香一些.

nEO_IMG_DSC_0030 

招牌煎餅

招牌煎餅則呈現有有弧度的橢圓形,上頭還烙上連得堂店名的英文字樣,

感覺上超有質感,口味上很像是純度很夠的雞蛋糕,

個人認為,口感比起坊間的義美或小林煎餅,都要更為可口.

 

我想,也正是幾代老闆的這般堅持,

讓台南多了一味無可取代的伴手禮經典.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