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天堂》--步步惊心主题曲 高清完整版 -- YouTube

 

聽著情歌而有所感,是人生的幸福,

至少證明了自己是個惜情之人,

這世界,總是多點情愛,而少點仇恨會更好.

相仿的,聽著主題曲而有所感,是劇集的成功,

這代表著劇組所建構的虛擬世界,獲得了真實觀眾的共鳴...

  

我沒看過<<步步驚心>>,

據說有不少人覺得該片比起近來火紅到爆的<<後宮甄嬛傳>>更好看.

(甄嬛傳倒是很耐心的看完了全部76集.....)

不過,最近接觸到步步驚心中的幾首歌曲,直是覺得比甄嬛傳要棒多了,

不僅曲風古典優雅,歌詞亦譜得相當有寓意,

自己尤其喜歡這一首嚴藝丹的"三寸天堂",

不論演唱者,曲風,以及歌詞都無懈可擊.

想想近來看到一則台灣偶像劇始祖柴智屏宣布不再拍偶像劇的新聞,

看到了兩岸戲劇的此消彼長,看來台灣再不努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

恐怕連音樂的領導潮流地位,不出數年,也要被對岸搶去了吧!

(當然...還是得重申,用影片後製的電視魔術,絕對不是文創產業...

真不知文化部在想甚麼,難道真的只有"馬友友們"才配稱是文創嗎?

想到就有氣.....>.<///)

  

或許看過步步驚心的觀眾,聽到這首個會有著劇情中的聯想與感觸,

而自己則是對於歌曲中的最後一句:

那天堂是,我愛過你的地方.

最是有所感觸.

很多人一生中汲汲營營的,就是在尋找天堂的入口,

就好像很多宗教信仰者,終其一生,都在企求能夠到達西方極樂一般.

對我而言,我沒有信仰,但"愛"就是我處世的唯一信仰,

我總認為:有愛走遍天下,無愛寸步難行,

與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每一個地方,都是天堂,

又何須苦苦的去追尋呢?

只要有愛的存在,天堂,不在虛幻的來世,而在真實的當下.

 

這不禁又讓我想起了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橋段:

(經常引用這段,因為實在太深刻了...)

程又青問李大仁: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想做甚麼?

李大仁回答:

做甚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只要確定那時候是跟妳在一起就好了.

我想..."那天堂是,我愛過你的地方",大概也就是這個意思吧!

 

在看過很多老公公與老婆婆的相處方式後,

覺得挺有意思的...

老婆婆總是一股腦的投入禮佛的功課,

希望據此能夠讓自己在身後到達天堂,

而忽略了彼此曾經深愛過的老伴,

殊不知其實天堂離自己好近,

只要願意重拾起那份愛的熱情,那就是天堂了阿!

  

PS:<<三寸天堂>>全歌詞:

電視劇《步步驚心》片尾曲

詞曲:嚴藝丹 演唱:嚴藝丹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
讓悲傷無法上演

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
由不得我拒絕

這條路我們走得太匆忙
擁抱著並不真實的欲望

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
木蘭香遮不住傷

不再看 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歎 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不再看 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 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歎 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那天堂是我愛過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