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從來沒接觸過舞蹈,也從不屬於街舞的族群,

不過美的事物總是吸引著人們的目光,華麗而曼妙的舞姿也不例外,

無意中在觀賞某部電影時,看到該部片子的預告片,還挺感興趣的,

於是也找來觀賞一番.

  

故事敘述一個擅長街舞的高手,為了打敗上屆的街舞冠軍,

於是到歐洲各地尋找好手,希望能夠組成一支堅強的舞群,

而後,在為求創意與突破之下,積極的邀請一位屬於慢舞戲的拉丁舞高手加入,

希望以街舞搭配拉丁舞的"騷莎"舞姿,來尋求挑戰成功的機會.

其中,訴求於個人表現的街舞,遇上了講究雙人默契的拉丁舞,

兩者間所激盪出來的火花,便是本片的觀賞重點.

 

我覺得,要說這片有些甚麼樣的心得,

那便是:合作才是成功的關鍵,而成功不必在我.

起初,擅長街舞的主角總是喜歡上演著個人秀,

而沒有將身邊的隊友放在眼裡,

但經過一番的提點之後,終於在決賽中讓大家都有著主秀的時刻,

而不強求由自己匯集鎂光焦點,最終方能取勝.

這說明了一個成功的團隊,關鍵並不在於領導有多麼了不起的能力,

而必須是每個團隊成員都必須有著相當的實力,

在必要時,任何人都能夠勝任其中的任何位置,

才能稱之為一個頂尖的團隊.

或許因此而來的成功,身為領導者的不會最受矚目,

但終究還是成功了,如果這才是最終目的的話.............

  

相仿的,其實想到這裡,我想到了台灣的政治發展,

每每當政治人物爭相爭奪一個位置時,

往往雲淡風輕的說:成功不必在我....

然而,往往又自己跳出來選,說著這是不可逃避的責任.

如果他們的終極目標是勝選的話,

就應該像劇中的舞群一般,

如何能夠獲得最終勝利,那就該這麼幹了,

過程是誰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勝選了沒,

這或許才是所謂"成功不必在我"的真義吧!

 

看來,這堂政治的騷莎舞蹈課,大家都還得多學學阿...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