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始通勤的日子就覺得還滿適應的

每天回去小窩的日子很快樂

在車上的時間打個盹就度過,若說有什麼不適的話

就是統聯椅子老令我膝蓋痠痛

昨天昏睡了一整夜,早上本想在車上繼續瞇

瞄了一眼螢幕在撥放的影片,居然有久違的元彪

那是我最喜歡的武打明星之一

明顯看得出有些些老態,但依舊英氣風發

元彪在劇中演的是一位京劇的武生

當時還是滿清未年時,有位攝政王很欣賞他的身段

給了他一塊"武生泰斗"的匾額

在元彪掛上匾額之日時,有位從上海來的武生向元彪挑戰

元彪原本不願意,但因為團裡有人不服氣先動手了

只好接下戰書;而原本位居上風的元彪

為了救徒弟不慎落敗,而落敗的人必須撤槍退出舞台

這對於武生而言簡直是強迫自己放棄舞台

而元彪也專心的教導二位可愛的小徒弟

 

 

小徒弟日漸長大,一個居然是吳尊,一位是韓庚(不認識)

大S徐熙娣也在劇中扮演女主角

其實我覺得她的演技不錯,只是當畫上大濃裝在舞台上扮花旦角色時

還是看得出很虛,一點身段也沒有

只可惜還沒看到結局就到站了

覺得這部電影很有趣在於滿多偶像劇裡的演員來到大陸拍戲

那樣的場景和服裝,還有劇情需要每個人都穿上京劇服務畫著大花臉

倒有點提升的感覺,不再是偶像劇只靠臉蛋的花瓶們

吳尊在劇裡搶到匾額成為上海最紅的武生,那種囂張貌也令我改變他老是演酷酷帥公子的印象

總之還不錯,看到我喜歡的元彪,今早的旅程很快樂

--------------------------------------------------------------

接續

中午邊吃便當邊上YOUTUBE把後半段看完

結局有些出乎意料之外,感覺還滿悲傷

一切的源頭都是出自於情與仇

倘若有一方能放下仇恨,相信劇中的三人都可以得到幸福

但然而一直承接著上一代留下的情仇,

逼使劇中的主角不得去選擇應該做卻不會讓自己快樂的事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但似乎票房沒有很好

元彪飾演的師父在徒弟下山時千交待萬交待千萬別跟武生決鬥

因為輸的一方是什麼都沒有了,意思是要他們萬事不要做得太絕

當然他們在下山時,還是替師父報了仇,卻也留下仇恨的因子

唉,真是一部沉重的電影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武生 吳尊 大武生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