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見便相知 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 免教生死作相思。

  

步步驚心(2011)

類型 清裝情感穿越劇
原創 桐華
編劇 王莉芝 
導演 李國立
演出 劉詩詩
吳奇隆
鄭嘉穎
劉松仁
林更新
劉心悠
袁弘
郭曉婷
劉雨欣
石小群

========================================================

YEN對於我看連續劇的態度總是十分生氣無奈

因為我總是沒有耐性一集集的看過

往往是一二集按步就班的看

然後就跳到最後一集了

步步驚心的好評早早就聞名

會有興趣看是某天偶然在亂轉電視

看到一位清朝皇帝所愛慕的女子在天空七星連環的日子回到了現代

而那位女子的戀人也穿著清裝回到現代與她相會

女主角張著偌大的眼睛閃著淚光與愛人相擁,剎是動人

隔天,我很興奮的查詢美女角的名字"晴川"

出現的,不是步步驚心,卻是宮鎖心玉=.=

只能說現在是很流行雍正VS現代女嗎

..........................................................................

回歸正題

在看步劇時,仍舊是老樣子,第一、二集看完後,

就接著看最後一集,倒數第二集.倒數第三集.....

然後再乖乖的從前面第三集再慢慢看

前面幾集的舖陳我是覺得很平淡

也絲毫感覺不出內心為現代人的若曦一開始在清朝有任何不適應

基本上,我對於若曦在聽到十阿哥被賜婚時的那種悲憤情緒

以及與自己的姊夫談戀愛,甚至有相許打算的矛盾完全不能理解

因為她的悲憤是因為身為現代人,她不能接受自己的命運被他人安排

而她卻可以接受與姊姊及其他福晉一同分享八阿哥的愛?

所以,前面若曦與八阿哥的感情戲我覺得很不喜歡

反倒是從若曦與八阿哥分開拿雪球丟四阿哥時才開始覺得有趣

後來看到四爺為若曦的死痛心流淚

十四爺隱忍對若曦的愛慕陪她走到人生的終點

每看一次就流淚一次

 

 

YEN問我好看的地方在哪,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反倒是這個月來吃午膳時,都會搭配一集邊吃邊看

後來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我說不上喜歡的理由卻一再再的為這部戲著迷的原因

或許就是劇中角色人物,彼此間那種強烈的慾望,

包括對權勢、對愛情的渴望擁有,卻必須以疏離或簡單的語言表達內心波濤洶湧

簡單而含蓄 

記得有一幕當若曦收到四爺的信

"行到水窮處 坐看起雲時"

若曦一邊模仿著字跡練字,一方面想像著四爺在旁邊一起寫

讓我想起曾經看過一段話

那就是人會不自主的去注意自己喜歡的人的喜好,去喜歡自己愛慕的人喜歡的東西

因為會感覺離心愛的人更近

 

另外,若曦的出現讓阿哥們的關係團結

卻也因為爭奪皇位而勾心鬥角

阿哥們可以為了若曦不要嫁給太子,四爺與八爺可以聯手拉下太子

也可以為了若曦向康熙求情在雨中淋雨,幾位阿哥也一併求情(另一方面也是康熙在測試阿哥們對十三爺的態度)

 

另外,我覺得演員們的演技很好

每位阿哥都有其特色,不會因為某些人物戲份不多就沒印象

而且,也不拖戲

原本,我對於劇中人物心境的轉變有點意會不過來

後來再看小說,其實若曦每一個階段都是經過好幾年的琢磨

在八爺府中的天真小女孩

在皇上身邊奉茶

在浣衣局洗衣

中間其實經過了十多年的時間

原本覺得一個現代人怎麼那麼快就有著古人的內歛

原來是多年的歷練

 

雖然我沒看過宮鎖心玉,無從與步步驚心比較

但我確定,步步驚心是一齣看了就會吸引目光的清穿劇

 

題外話

聽說步步驚心要拍現代版

數字軍團將在現代與張曉相遇

該不會是台灣版的企業爭奪吧~

倘若真的開拍的話,希望是與十四爺在一起

覺得他實在太帥了呀!!總是默默的守護若曦,祝福若曦

為他的癡心感到心疼~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