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5

 

nEO_IMG_DSC_0004

 

前三個星期至台南女中代課,

畢竟是女中嘛,男生進去校園似乎相當突兀,

所以自己總是等到上課前十五分鐘才由校方人員接待進入教室.

在這之前,空閒的時間中,我喜歡到旁邊的延平郡王祠走走.

 

說起來,延平郡王祠挺特別的,

在陸客充斥於台南各景點的情況下,

延平郡王祠倒是少見有陸客來此,

反倒是每每都看到來自於日本的團遊旅客,

多半靜靜的拿著相機,聽著導遊用流利的日語來述說台灣歷史.

也讓這裡的環境相對的清幽不少,

而成為沉思隨走的絕佳環境.

 

 

nEO_IMG_DSC_0003  

其中,每每經過祠旁的這座許願掛牌牌樓,

自己總是忍不住的佇足,忍不住的將目光飄向其中的每一塊許願木板,

每一個木板,都代表著一個人的心願與祝福.

我喜歡看人家的心願,那並不是一種偷窺他人思維的欲念,

而是希冀分享他人喜怒哀樂的一種初衷.

看著木板中泰半都是對於自我的期許,以及家人間的祈福,

霎時間令自己覺得:

原來許願的目的不在於心想事成,

而在於對自我願望的重新省思.

 

向來是個無神論者,是故對於到寺廟許願企求實現的作為,

一直都感到相當的不屑.

然心願之可貴,其實貴不在於實現,

而在於許願的當下,能夠讓我們重新的想及生命中之最重要,

並藉此再次的將這個最重要烙印在心中,

我想,這才是許願的最終目的吧!

恩....看著許願牌中一塊塊祈求全家平安的心願,

讓我看到了人們對於親情倫理的渴望依舊,

也讓我對於社會的正向發展,有了重現的曙光.

 

至於屬於自己的心願呢?

企求爺爺病情早日好轉,

期許小彥琪早日與我們結緣,

祝福全家人都能夠快樂順心........

吾願足矣.....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