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3

 

 

 

 

近來隨著520的逼近,期待馬英九特赦阿扁的戲碼也就不斷的在上演著,

從阿扁傳出疑似有心律不整,攝護腺等健康問題開始,

(明明北監與桃園署立醫院都出面說明病情沒那麼嚴重,

何以扁家單方認為超級嚴重,甚至還出現甚麼一粒變兩粒的情況,

我看再不放出來,下次再多出一粒都有可能........)

繼而配合所謂保外就醫的戲碼,

就連現在民進黨在競選黨主席之際,

營救阿扁的行動也成為競選政見,真是可笑!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讓人了解,

畢竟,我曾經說過的:政治人物最害怕的就是被遺忘,

尤其是像阿扁這樣身陷牢獄之災者更是如此,

畢竟當初的支持者將其遺忘了,

恐怕也就得乖乖的服完刑期,絲毫沒有政治運作的空間.

因此,選在這個時候傳出身體不適,

企圖用人道,保外就醫的理由,希冀獲得特赦,

這樣的營救行動是不難理解的,

現在不出來炒一炒,一旦520一過,

一切歸於平淡,恐怕要再讓大家記得陳水扁這名字,

就有那麼一點困難了.

 

好啦....遑論個人對阿扁的喜好與否,

也暫時放下他所謂的海角七億,

就純以人道與特赦的角度來看好了.

陳致中說:

世界各國對於有案在身的前總統,都會施與特赦的待遇,

據此期待馬英九能夠循此"國際慣例"來特赦阿扁.

說實在的,其實他所指的國際慣例,指的應該是南韓,

但別說韓國人是我們所最厭惡的民族不論,

單憑一個南韓的個案,就稱之所謂"國際慣例",

未免太過武斷....

又倘若"涉嫌貪汙的總統,都可獲得特赦"是國際慣例,

我想"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TI)

應該會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吧!

是故,如此類比的立論,實在可笑.

 

其次,又說說所謂的保外就醫的人道考量吧!

從很多社論當中,都可以清楚的了解到,

監獄的保外就醫有一定的程序,

如獄方無法處理的疾病,則方可透過保外就醫進行治療.

畢竟監獄是不會收容無法照料的罪犯的.

(這一點,我想扁家應該相當清楚,

畢竟前第一國母吳淑珍女士也是因為這樣才免去牢獄之災的)

基此,顯然阿扁根本就沒有達到保外就醫的標準,

當然,倘若立法院與相關機關願意修法,

將患有心律不整,狹心症,攝護腺發炎,乃至於攝護腺癌的罪犯,

都能夠申請保外就醫,則我個人就同意讓阿扁保外就醫.

但顯然的.....事實上並非如此吧!

據說有人患了癌症也得繼續關呢......

 

綜言之,不是會吵的小孩就有糖吃,

這是一個法治的社會,任何作為都需依法行事,

縱使是總統特有的特赦權限,

其背後的作為依據也該來自於多數人民的授權.

試問多數的普羅大眾們:大家同意特赦阿扁嗎?

結果想必是不證自明的.

訴求人道與公平正義沒有錯,

但錯在希冀因人設事的初衷,

如果未來世界上每個領袖貪污都能無罪,

則基於"國際慣例",我贊成無條件釋放阿扁.

如果所有罹患攝護腺炎(或癌)的囚犯都能夠同等保外就醫,

則基於所謂的"人道立場",我贊成讓阿扁保外就醫,

但.....除了這些.....其餘免談!

 

所以囉!!請乖乖的服完刑期吧!

某種程度而言,這就像扁皇您自己所說的:

我是在為台灣背十字架.....

這十字架,象徵了一種人民的怨念,

以及一種對台灣的無限虧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赦阿扁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