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45

 

nEO_IMG_DSC_0046  

 

猶記得三月初剛拿到驗退免役證明,在台中逍遙自在隱居時,

忽然接到學弟的訊息,詢問我有沒有意願到台南女中代課,

當時無事一身輕,悶得發慌的自己,

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這個差事.

心想著:反正時間還早,先答應了再說..

 

 

沒想到隨著時間一步步的逼近,

自己的心情也就隨之而緊張起來,

畢竟從來沒有當過老師的經驗,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教些甚麼給學生,

結果光是教材就一連準備了好幾個星期,

直是現在才能體悟所謂: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諦.

呵呵....不過歷經第一次上課後,

發現學生們其實都挺好相處的,

也才稍稍褪去了那陌生與膽怯的心態.

 

恩...既然代了課,自然也希望做好一個好老師的角色,

我想....甚麼樣才是一個好老師呢?

就自己的想法而言,畢竟大家都曾經當過學生,

只要能夠用當年自己當學生的心情與思維,

來和所帶的學生們相互溝通,

了解他們所希冀的上課模式與內容,

以期做到教學相長,

而不只是用上對下的師生關係來約制與管束,

我想離好老師的距離也就不遠了吧!

 

儘管只是短短的三個星期,

但我想....不論多少年過去後,

我還是會懷念著這曾經的難得經驗的,

因為這是我的代課初體驗!!^^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