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從生長的過程,從餵母乳、配方奶到副食品階段、然後學習杯、學習湯匙.....

每位媽咪都在繁忙的育兒生活中擠出時間看其他媽媽的分享,

以期自己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買到適用的好物品。

以下推薦的東西是我個人覺得除了嬰幼兒時期使用,

平時生活也可以拿來利用的便利物品。

 

如今寶寶已要過三歲的生日,回顧之前育兒過程買的東西,

除了衣物是因為寶寶長大無法再使用外,其他的東西都

目前買過的東西目前持續有在用的有

1.醫療食物剪:

這個我是參考小雨麻的建議,因為醫療用食物剪可以整隻丟到滾水裡消毒,

體積也不大,我通常都是跟EDSION的餐具組放一起,很方便。

也由於我還滿糊塗外出都會忘記帶,再加上隨處都有醫療器材行可以買到,

所以至今我也買了五隻剪刀。

現在我還是菜和肉都會剪小小的讓寶寶咀嚼,或許也有人會覺得幫寶寶做那麼多前置作業,

會讓他減少練習的機會,但我還是覺得青菜的纖維確實很難咬碎,

預計會用到六、七歲吧。

 

2.Brother Max副食品盒

我是買眾多媽咪推薦的brother MAX副食品盒40ml的6個,

如果有在嬰幼兒二手版查詢的話,40ml大都是出清最多的一款,

但我覺得它非常好用,

(1)拿來做咖啡冰磚:一個40ML的義式濃縮咖啡冰磚,再搭上牛奶,那種慢慢溶出又可以保持冰涼的溫度,非常合適,

 很似5年前我和YEN在台南一家非常有名的咖啡店叫ORO,一杯冰磚咖啡可要價260元呢!

 所以後來過副食品階段我就拿來做冰磚,加上brother max 下方有軟軟的設計可以推出冰磚,好方便呢!

(2)小寶寶上幼兒園時,我會用brother裝一小盒蔓越莓、松子類的果乾,讓他當點心.

 

3.Weck玻璃罐

當寶寶開始吃粥後,副食品都是用Wick玻璃罐裝,因為brother MAX40ML的容量已經不足以餵飽寶寶一餐,

最主要的還是粥煮完大都熱熱的就分裝,那陣子塑化劑的新聞也層出不窮,

覺得還是直接丟玻璃罐比較安心,而且它是少數蓋子是玻璃製的容器,

玻璃蓋遇水蒸氣也不會溶出塑膠劑,一整個叫人安心。

WeCK標榜不要冰冰時就放電鍋,因為它並不是強化玻璃,

但懶媽我還是直接從冷凍拿出來,電鍋下方墊個蒸盤就直接加熱了。

 

4.百靈攪拌棒Brown Hand Blender Multi Quick Professional Mr5550mfp

這台攪拌棒是看了小雨麻的推薦,

千辛萬苦的從日本請人代購回台灣,它有許多配件,

我大都是用來把洋蔥切碎或小黃瓜來切薄片。

其他大都還是做副食品,現在是幫寶寶打果汁;

做南瓜濃湯之類的,非常實用。

 

5.班馬牌不鏽鋼杯

大容量附蓋子的不鏽鋼標是拿來做副食品;

小的是後來買的,大都是拿來給小寶寶自己拿飲料、水.

唉!您也知道的,小孩的手是最不能信任的,

標榜強化玻璃的康寧不曉得被打破幾個了!!哭哭!

 

非常好用,不僅消毒還是製作副食品都很放心,

我大都拿來做米糊,放入1:10的米和水入電鍋,

再準備燙青菜,待電鍋跳起悶個十分鐘,就可以把青菜和米糊一起攪打。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