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劇中L對美紗子的包容和愛情很令人感動,

但其實看到美紗子的過去,那種小孩純天生的惡作劇造成他人的傷害,

就覺得沒有報應是很不應該的。

  

什麼百合心,其實講實在點就是沒有同理心。

性本善性本惡,小孩剛出生是屬於哪一類都沒人說得準,

在後天沒有管教和灌輸對與錯,其實小孩就是只會對有趣的事重覆進行,

例如劇中的美紗子小時候覺得將昆蟲一一丟到洞裡很有趣,

後來看到別的小朋友溺水連呼救就都不呼救,反倒在旁邊冷冷的看,

因為她不知道這種惡作劇的嚴重性為何,

諸如她故意讓水溝蓋壓死小孩,也只是滿足她惡作劇的心,

什麼百合心講得那麼與人不同,最後其實也沒有特別突出。

為了不與人接觸而去當妓女,也只是社會中的魯蛇合理化自己無能的行為罷了。

 

如果,溺死的是自己的孩子,還是有人會傷害自己的家人時,

反倒像超人一樣可以排除萬難,

那怎麼不想想被她殺死的黑幫或許也有人為此而難過呢?

記得曾看過幾個駭人的校園惡作劇新聞,

造成受者的學生永久癱瘓,還有讓同學坐在剪刀上,

以致於肛門受傷,要安裝人工肛門。

 

這些後果難道都事先不知道嗎?

如果反其道還以其身,一定是後悔不已!

 

所以,不要忽略小孩惡作劇、不知輕重的想法,

沒有讓小孩知道嚴重性,等到小孩闖出大禍往往已經是傷害造成。

 

另外,L在不是演L時,怎麼感覺不是很出色,

希望未來他有像死亡筆記本那樣的劇本再演出主角,

其實若沒有穿插L那種包容的愛,這部劇真的無法同情那女主角。

=====================================================

●同學惡作劇 椅中插剪刀坐進直腸

91.12.14. 聯合報記者王紀青、胡宗鳳高雄縣報導
高雄縣大樹鄉大樹國中二年級朱姓男學生,涉嫌對同班的史姓男學生惡作劇,將剪刀置於史姓男生座位上,班上謝姓女生知情,
結果刺中史姓男生臀部,傷及直腸,送醫手術並住院治療中。校方表示,將等史姓男生出院後,再邀三方家長協調善後。
校長尹鳳珠表示,朱姓、謝姓、史姓學生三人同班,這班學生平日感情很好,常玩在一起。本月九日下午兩點半上作文課時,
坐在靠牆最後一個座位的史姓男生,走到黑板前請教老師問題,朱姓男生趁機惡作劇,把剪刀放在史姓男生座位上。
尹鳳珠說,坐在史姓男生附近的謝姓女生知情,史姓男生走回坐下時,剪刀因受力不均豎起而刺進他的臀部,史姓男生血流如注,
被送往隔壁的保健室,由校護止血,學生不敢向校方承認是剪刀刺傷,騙說是不小心插到鐵釘。
她指出,家長接獲通知趕到學校,先帶兒子到附近醫院打破傷風預防針及止血,但血壓未恢復正常,家長再送他到高雄長庚醫院急診,
診斷發現刺及直腸,血流不止,經手術治療並住進加護病房,病情穩定後再轉入一般病房。
事發後,學校曾邀集三方家長協調,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090527/31661001朱姓男生與謝姓女生家長不斷道歉,願意負擔醫療費。史姓男生住院期間,
朱姓與謝姓家長常到長庚探視史姓男生。
「好痛、好痛!」被剪刀刺進直腸的史姓男生昨天在病床上十分疼痛,讓一旁的母親不禁眼眶發紅。
她說,現在的學生是怎麼回事?為何會帶剪刀到學校?為何拿剪刀開玩笑?難道不知道會出人命?
前來探視的朱姓學生的阿姨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再道歉。
高雄長庚直肛外科醫師張家駱說,史姓學生被剪刀自臀部刺進直腸,深及會陰,利刃並弄破了會陰部血管,
造成後腹腔大量出血、形成血腫,傷勢嚴重。九日到院當天並因流血太多,呈休克狀態。
他說,現在暫時為史姓學生裝置人工肛門,若傷口痊癒,便可以取掉人工肛門,否則就得戴一輩子的人工肛門。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090527/31661001

8根針藏椅 國中生惡整師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