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說出甚麼話,會讓父母痛徹心扉、悔恨當初就不該把你生下來麼?

 

當父母看著孩子不聽話之際,經常會以當初放棄自己許多重要選擇的經歷,

希冀讓孩子感受到自己對他們的珍視程度,據此期待著子女可以聽父母的話,切莫再肆意妄為。

但正值叛逆期的孩子,哪懂得箇中的道理,可以想見的回應,往往是:

"當初是你自己要放棄真正想要的生活,那是你自願的,又不是我叫你放棄的,

 也不是我叫你把我生出來的,可以不要再用類似的理由來說教了嗎?"

作為父母的,聽到孩子如此的應答,

說實在的,確實很難以加以反駁,畢竟一切正如他們所言,都是係出自願,

但心中相信絕對不是滋味,總想著若當初沒有孩子,則人生何其美好啊!

無奈的是,不論您有千百個不願意,孩子是塞不回去媽媽肚子的,一切都回不去了...

 

若認真的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選擇走上生兒育女這條路,

過往的回答多半是人類的天性使然,儼然陷入到一種宛若"做功德"的迷思。

而在時代變遷下,如今的回答,大概只能以"犯貝戈戈"來自嘲吧!

假如現在有個機會,讓您可以完全脫離道德倫理、法律規範的拘束,

能夠盡情恣意的對孩子們極盡攻擊謾罵之能事,

您會選擇掌握這個時機,徹底解放積怨已久的不滿情緒嗎?

(就我個人當了三年餘奶爸的經驗,每當孩子不講理在"起番"的時候,

 屢屢還真會想要盡情的嘶吼,只差沒像電影那般,來場絕地大屠殺而已囉!)

(以下有雷,敬請慎入)

 

電影首先刻劃著作為父母才懂得的惆悵:

一心一意的為孩子著想付出,無底線的一再限縮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結果換來的,往往只是子女一副"自己自作自受"的蠻不在乎,不免讓人心寒再三。

其後,不知從何而來的心理症候群,讓做父母的,陷入到狂暴的情緒當中,

想到了孩子昔日的忤逆情景,不免忿忿不平,開始採取大屠殺的兇殘手段,

準備來個徹底大清算,以洩長年以來的心頭之恨。

秉持著這條主軸,在約莫80分鐘的片長中,肆意的看著父母如何迎頭痛擊自己的孩子,

最終連爺爺奶奶也加入戰局,來場三代間的復仇大作戰,好不讓人痛快阿!

不可諱言的,在觀看整個殺戮的過程中,還真有起到療癒的效果,

讓人大呼過癮的吶喊著:"終於可以好好的治治這些小屁孩了!"

 

端看著電影中三代之間相互的情感糾葛,不免讓人明白了當下少子化之必然:

當我們想及自己在叛逆時期,如何處處忤逆長輩的情景,

多少會將該負面的印象,投射至養兒育女的預想之中;

一旦認為自己無法承受如此的冷嘲熱諷,則自然對孕育下一代,也就望之卻步了。

面對著代間關係,始終還是該抱持著互相尊重的態度,

畢竟"孩子有叛逆期,父母也有更年期",若未能換位思考,體悟對方立場上的難處,

則恐怕彼此之間的戰爭,將永不止息吧!

 

好久沒有看過這麼直臻心靈深處的爽片了!

作為父母的,千萬不要錯過本片,絕對是讓您紓壓療癒的一帖良方;

又當人家孩子的,更加得視本片為教戰守則,好好的端詳一下,

才能理解父母的痛點何在,可別哪一天踩在痛點上而不自知才好呀!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