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2644.jpg

nEO_IMG_IMAG2649.jpg

nEO_IMG_IMAG2650.jpg

不知大家在需要更換新手機的時候,都是怎麼處理LINE帳號內的群組訊息呢?

記得先前被同事們笑稱該換一支新手機,當時自己回應著"換手機要轉移LINE訊息非常麻煩。",

沒想到同事們的回答是:"不是在新手機登入帳號就可以了嗎?過去的訊息搬到新手機要幹嘛!"。

或許是自己總希望走過的歲月,能夠留下點甚麼痕跡,抑或是本身就是個收集狂,

總之若無法完全搬移LINE的訊息,就毫無換機的動力。

 

實在有些搞不懂,LINE官方為何要將備份一事搞得如此麻煩,

相同系統的轉移,如今已經比過去要簡便許多,不需要再一個個群組備份,可以一鍵搞定;

但若要跨系統的話...迄今似乎還沒有官方核定的正規轉移方法,

頂多是有若干app,標榜著可以跨系統移轉訊息而已,

在端看各個app使用的分享文中,似乎完整度上也還有待加強。

 

拜姊姊所賜,手邊多了台iPhone可以使用,興起了從Android轉到iPhone的念頭,

為了跨系統備份LINE訊息,上網google一下,找到了這家號稱可以無痛轉移的店家。

地點在芝山捷運站附近,收費以時間計,一小時以內800元,超過每半時額外收取300元。

(但就我當日看幾個案子下來,大概都在一小時內就完成了)

 

老闆的態度相當親切,只要預先循著LINE既有的備份機制作前置作業,

將備份的資料、以及新舊手機帶過去,其他一切就交由老闆來處理,的確相當輕鬆無痛。

轉移的技術應該算是商業機密吧!

不過我這外行人觀察下來,應該是透過iTunes程式來操作處理。

 

轉移的結果,大致上令人相當滿意,

除了少許帳號已不存在的成員、抑或是成員皆已退出的暫時性群組,無法順利回復外,

其他幾乎達到了全面轉移的程度,完整度可說是相當的高。

推薦給有跨系統轉移LINE訊息需求、卻又懶得深入研究DIY撇步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