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多久沒有打開過電視了呢?

以我自己為例,十幾年來根本沒買過電視,相信在假以時日,或許電視終將被人類所遺忘。

順應著時代的潮流,網路影音平台從過去作為影劇傳播的中介,

到如今開始著手主導戲劇的拍攝工作,甚至推出屬於自己出品的電影。

殺無赦(CHOSEN)正是中國網路平台"愛奇藝"推出的首部網路電影系列作,

改變自同名的美劇,共有1:入局;2:逃亡之路;3:背水一戰三部連載,

由藍正龍與鄧家佳主演,僅在網路平台播映。

(以下有雷,敬請慎入)

 

起初看到這部電影的簡介時,對劇情備感興趣,

故事敘述一位到澳洲推廣GPS定位心臟電擊器的醫師戴桓,在旅館收到一個精緻的盒子,

裡面有一張照片,一把槍,以及標註一個倒數的期限。

起初戴桓不知寄送者的用意為何,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因著其未能在期限內解決照片中的對象,

致使同行的岳父死於非命,這才讓他了解到這個遊戲的規則:

"一旦未能在期限內殺死目標,自己摯愛的人就將有立即生命危險。"

在兜兜轉轉的結識了遊戲中的一些盟友後,他也將面臨著最終的考驗:

"當兒子命懸一線,而殺人目標是自己的妻子陶露",戴桓該如何做出抉擇呢?

(解決這個死結的方法頗有趣,學習著"別闖陰陽界"(Flatliners)的做法,

 先來個詐死,在救出兒子之後,再趕緊注射腎上腺素喚醒。)

 

或許是對電影的期許太高吧!看完之後,感覺普普...

畢竟箇中的佈局動機,只是作為上流階級用以感受殺戮快感的享樂體驗,

若能夠將目的設定為一場人性考驗,試圖證明即便再良善的人格,

當其面對著摯愛受到生命威脅,以及身處在遍地肅殺之氣的場域中,

深藏於底心下的暴戾之氣,終究還是會被誘發而出,頓時蛻變為殺人不眨眼的魔頭。

(打從電影一開始,即不時的在暗示著,戴桓似乎存在著某些不為人知的過去,

 不論是往昔的記憶,抑或是作惡夢,感覺上都像是預先希冀埋下的伏筆。

 但沒想到的是,這些看似明顯的梗,到頭來卻壓根也沒解釋來龍去脈,

 和最終的結局之間,也扯不上絲毫的關聯性,實在有些多餘了...)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