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疑似涉嫌國安法 住家遭警方破門搜索 怒開直播嗆:「要把我嚇死喔」│記者 莊惠琪│--YouTube

 

在太陽花學運時期,以一曲"中華民國頌"成名的新黨成員王炳忠,

今日清晨遭到檢警持搜索票進屋搜索,事由是涉嫌違反國安法,為大陸蒐集傳遞公務秘密;

因著王炳忠本人第一時間不願讓檢警入屋搜索,雙方僵持了近半小時餘,才在鎖匠開鎖之下入內。

新黨秘書長與律師隨後也趕赴現場關切,並決定於稍後11:30舉行緊急的記者會對外說明,

但可想而知的,記者會的內容,必然會將全案指向執政黨的白色恐怖,是一種對政敵打壓的行徑。

然就法論法,始終還是相信司法是公正,獨立行使職權的,

因而在檢警持有搜索票的情況下,相信必然有相當具體的涉案證據,才會展開行動,

任憑當事人如何希冀將之與白色恐怖掛勾,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本事件最終如何發展,會否被操作為台版的"李明哲"案,尚有待後續的觀察,

但值得探討的,是何以屢屢依法執勤的案件,都會不免被抹上"政治迫害"的陰影呢?

  

關鍵,就在於不論是哪個政黨,皆未能確實的尊重司法獨立行使職權,

每當自我面對著法律上不利的境遇時,就堂而皇之的用"政治迫害"理由,

企圖訴諸政治解決的途徑,來擺脫自己官司纏身的窘境。

回想從過去到現在,類似的"白色恐怖"喊冤,還少嗎?

 

正如同在勞基法修法的過程中,有學者便曾在臉書中點出:

"倘若今日要大家連上12天班再積假出國的,是前總統馬英九,

 案子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提出的話,則當時在野民進黨的批判力度,還會少麼?"

相仿的,假若回到馬政府執政時期,遭到搜索的是民進黨的政要,

則案件被用以作為政治迫害的渲染程度,絕對不下於今日的王炳忠臉書直播控訴吧!

"將心比心",用同一套標準來審度政治,一直都是台灣政壇所最欠缺的關鍵要素,

沒有著一致性的判準,沒有著政策全觀性的擘劃,

讓政治發展始終停留在黨同伐異的政黨惡鬥,虛耗著多少台灣寶貴的契機!

 

Ps.雖不知他究竟做了些甚麼,但與中國起訴李明哲的案由相仿的,

    單憑此人就足以顛覆國家政權的話,這國家的統治基礎未免也太脆弱了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