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蹤七號房"的來頭不小,除了由韓國人氣男團EXO團員都敬秀(D.O.)擔綱演出外,

還被選為2017第21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開幕片,

並且締造南韓群眾募資平台Wadiz史上最多人參與紀錄,

甚至網友期待度票選還超越好萊塢超級英雄系列電影...

種種看來該做為精采絕倫保證的元素,卻在實際觀影之後,有那麼點一朝破滅的感覺。

或許是與自己當初所期待的不同吧!

故事內容並非懸疑推理的格局,當中並無待解開的謎題,說是驚悚也稱不上,

劇情上顯得有些鬆散與貧乏,頂多算是黑色幽默式的電影,並非自己的菜就是了!

(以下有雷,敬請慎入)

 

故事發生在一家MTV的電影館內,館長斗植正為了經營不善而發愁,

因著背負著沉重的租金壓力,致使其希冀找到願意承接的買家,以認賠殺出。

怎料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指示店員翰昱維修電力卻不慎導致觸電身亡的情況下,

斗植只能暫且將屍體鎖在MTV的七號房,等待著找到買家後再處理。

無獨有偶的,店內另一名店員泰政,因欠下大筆的學貸,

不得已的答應毒犯匿藏毒品,同樣也選擇暫放在七號房,伺機再取貨交易。

就這樣的,兩人的秘密都不約而同的隱藏在同一個房間內,

彼此也因此知道了對方的秘密,並據此作為要脅對方合作的籌碼。

最終在警方步步進逼的窘境下,為免東窗事發,兩人選擇合作來擺脫彼此不堪的境遇,

在成功逃脫罪責之後,雙方分道揚鑣,踏向另一個重生後的光明坦途。

 

 

觀賞本片後,頗有種"你我都是載浮載沉的活在這個人世間"的沉重感觸,

不論是做老闆的,當員工的,在資本社會的壓迫下,其實都是那般微不足道。

@斗植在房仲的慫恿下,本以為MTV電影館有前景,用長約承租店面後,

   才發覺早已退流行,在不堪租金負荷的壓力下,只好一切從簡,因而鑄下大錯...

@泰政好不容易的以學貸支應大學費用,沒想到即便有高知識,還是只能擔任最基層的店員,

   在心中懷抱著一圓歌星夢的理想,復以學貸必須償還的情況下,

   無奈只能選擇與黑道合作,扮演藏匿毒品的角色。

@翰昱就更冤了,不過是打份兼職的工作,卻在毫無電工專業技能的情況下,

   被老闆隨意的指派去修理電器,最終發生職災而暴斃身亡。

顯然,從電影中的人物看來,不論身處在社會階級中的何種身分,

面對著同一個經濟體制的制約,大家或都只不過是一樣的天涯淪落人罷了!

某種程度,本片一針見血的點出了社會犯罪的部分真相:

"沒有人是天生就帶有十惡不赦的因子,犯罪往往並不是出於本性與自願,

 很多情況下,是社會的種種壓榨無道,迫使得秉持良善的人民,做出悖離本意的犯罪行徑。"

若說真有所謂的良心犯,真有社會該予以饒恕的罪責,

大概本片中所呈現的諸種法律定義下所不容的情事,當屬之吧!

 

(竭誠邀請您加入我的粉絲頁,一起聊聊關於電影的二三事,謝謝!)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