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預告片與正片的對比,自己深深的感覺到:

兩種影片所建構出來的世界觀,乃至於影迷對於電影本身的想像,竟會有著如此懸殊的落差。

以本片為例,單單觀賞預告片的時候,所感受到的電影節奏,

當屬緊張懸疑,透過層層的抽絲剝繭,去洞悉一樁兇殺案背後的真相。

乍看有點類似於針砭新聞輿論誤導犯罪事實的素材,

但正片觀賞下來,實在泛不起太大的解謎火花,更遑論有任何驚奇意外的情節了。

或許心中有著更好的故事構思吧!對於本片著實感到相當的失望!

(當初第一次看到預告片時,因著懸疑的劇情,

 搭配上由自己喜愛的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Moretz)主演,原初超期戴的說...>.<)

(以下有雷,敬請慎入)

 

故事描述一名在咖啡店打工的黑人少年凱文被槍殺,新聞輿論與學校皆將該案定位為黑幫惡鬥,

認為凱文正是因為加入了某個黑社會勢力,才招致現下的殺身之禍,

但其好友阿迪森卻不這麼認為,就他所認識的凱文,應該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不可能與黑幫沾上邊。

看著警方與校方的冷處理,讓阿迪森心中更加的狐疑,一心覺得當中必然有鬼,

決定偕同女友菲比一同探究真相,以還給凱文一個清白。

但經過層層線索的釐清,最終所發現的真相,說起來與黑幫也相去不遠,

凱文乃是因著購買毒品的細故糾紛,遭到毒販槍擊身亡。

全片過程幾乎沒有解謎的氛圍,就只是單純的平鋪直敘而已,多少有些令人失望。

自己認為,倘若能夠將故事轉向是校方刻意保持低調,並有意讓輿論導向是黑幫仇殺,

然而,真相可能是種族歧視,乃至於高層人士猥褻性侵等不可言說的社會禁忌,

以汙名化的障眼法,來掩飾上流社會的骯髒齷齪事,

一如韓國電影"熔爐"(도가니;Silenced)一般,也許還能激盪出更強大的戲劇張力才是。

 

不過,當然囉!電影總是有著令人想像不到的安排:

在您一直執著於情節該朝向哪種更加錯綜複雜的思路發展時,

結果卻只是簡簡單單的做了終結。

某種程度,也許是希冀告訴大家:有時候簡單的事,別想複雜了...

 

(竭誠邀請您加入我的粉絲頁,一起聊聊關於電影的二三事,謝謝!)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