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ET DINOSAUR Official Trailer (2017) Dinosaur Family Movie HD--YouTube

"我的寵物恐龍"以一群童年摯友結伴冒險為主題的設定,畫面與場景之類同,

不禁令我想起昔日的冒險經典電影"七寶奇謀"(The Goonies),

當中天真無邪般,無所求的相互幫助與扶持,可謂之為人性光暉的典範.

(難道人類僅有在孩提時期,才能完全展現純粹的本真?)

(以下有雷,慎入)

  

電影講述著某個堆積核廢料的森林,周遭物質因著長期的輻射效應,出現突變的因子.

為了繳交科學作業,孩童們至森林中採集樣本,無意間將突變細胞攜回,

陰錯陽差之下,宛若恐龍般的新物種,就此誕生.

孩子們最初將其視為寵物一般飼養,

而恐龍也因之而收斂起冷血的獸性,當起了人類稱職的溫馴寶貝.

無奈在友人於網路社群分享該訊息後,引起了軍方的注意,對恐龍展開了無情的獵殺.

最終在眾人齊力公開著軍方殘酷不仁的行徑,惹來網路輿論的撻伐,

才讓恐龍幸免於難,重新回歸到自然的懷抱當中.

  

劇情呢...總是存在著天馬行空式的幻想,

但箇中的意涵,在孩子們的天真,以及軍方的獵殺對比下,已然確立,

講述著的,無非是介乎於小孩與大人之間,在面對新事物的良善差距:

對孩子們而言,世界該是沒有任何規則存在的,

任何既有良序社會中所認為怪誕之事,都猶有值得嘗試的價值.

立基在此心態下,面對著新事物的衝擊,其並不會斷然的拒絕與之交往溝通的機會,

與其說是一種無知的憨勇,倒不如認為在他們的眼界下,看甚麼都是良善.

即便是帶有著絕對獸性的恐龍,在孩子的世界裡,竟也有著將其馴服為寵物的可能性,

相信是大人始終百思不得解的答案吧!

對大人來說,新的事物,代表著將衝擊既有的權力結構,

在預設自我宰制性將受到威脅的前提下,

於尚未進行溝通與了解之前,便把新事物視諸為具有敵視性,

也就再自然不過的道理了.

 

兩相對照間,我們會欣羨孩子們的純真呢?還是禮讚大人的理智較多呢?

坦白說,答案並非唯一...

本片的溫馨結局,或傾向於褒揚小孩勇於往來新事物的勇氣,

但哪天相仿的情節,換成了恐怖片格局,

恐怕孩子們的善行,在殘暴的恐龍眼中,就成了好傻好天真,自己送上門的獵物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