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1

說實在的,為了買台烘衣機,我足足考慮了一年半,

主要是因為空間和插座的問題。

因為烘衣機容量越大,衣物越容易乾;

容量越大,更需要大空間擺放,可是一般大樓曬衣陽台都只給二個插座,

因為我已經擺放洗碗機,和洗衣機,所以要如何安置烘衣機讓我考量了很久很久。

但小資媽媽就要因此放棄購買可以每天讓家人穿香香、乾爽衣物的權利嗎?

要買更多換洗衣服、被套只因為晾乾需要時間嗎?

我們大樓附近是有投幣烘衣,每當天氣潮濕時,就永遠都是滿滿等待烘衣的住戶,

如果下雨,還得淋雨拿去烘,還沒確定有沒有烘乾,就被其他住戶清走,

真的很討厭自己的衣物被不認識的人碰,而且還是貼身衣物耶!!

如果要確定要烘乾,就要丟很多錢,那些錢積起來都可以買烘衣機了。

  

所以這一年半收集需要烘衣機的心得是:

1.要先在家裡找一個合適的安置點:

   烘衣機會排出溼氣,或多或少會有棉絮,盡量不要放室內,

 但若不得已要放室內,那麼也要有可以接排氣管到外面的烘衣機。

 (但那不就要割破玻璃??)

2.大容量的烘衣機確實還是王道:

 大容量的烘衣機想當然爾衣服有空間滾當然比較可以平均受熱,讓衣服烘乾不會有部分是溼溼的。

 在沒有烘衣機前我去大樓下的投幣式,雖然都是大容量的,但只要衣服稍微有糾纏到,就不太會乾。

3插頭的配置:

 讓我足足考慮一年多的原因,一來在台南的住處陽台小到連轉身的空間都沒,再來陽台通常只會安置二個插頭,

 後來在台北的住處陽台空間夠,但插頭只有二個。因此可以移動的烘衣機就是我的最佳首選。

4.聽說瓦斯型的烘衣機比較快乾:

 瓦斯型的我不考慮的原因是,體積太大又爆預算,重點是瓦斯管還要找瓦斯公司來牽,

 如果再加上插頭不夠,根本沒辦法任意移動。

 5.要有附輪子可移動、墊高:有輪子墊高烘衣機,如果是放陽台,萬一雨水潑進來,也不怕底部潮溼生鏽;

 可移動是若插座不夠的情形下要使用時再推到插座附近即可。

 

一開始我中意的是台熱牌萬里晴,覺得它評價不錯,價格在一萬以內,

出風口在大正前方,展示照還把鞋子掛在出風口吹乾,

相片型錄有秀出輪子,可以移來移去,簡直是我理想中的美神。

但是YEN對大廠牌的家電比較有信心,我們常常去COSTCO,

所以這個月一股衝動下,就訂了一台Whirlpool惠而浦 7公斤極智系列乾衣機 LDR3822PQ。

 

還滿幸運的是,今年初我看是一台$12,299,

nEO_IMG_20161119_095729.jpg  

要買時價格已經降到$11,999,才降300...只能安慰自己這或許是個常春型家電吧!

nEO_IMG_S_6402836870896.jpg   

 

它的旋鈕是機械式的,有三種烘衣模式,我原本以為是有三種烘衣溫度,

但仔細閱讀說明書,大概就是下述的差異而已:

1.全自動乾衣行程:是主要的烘衣行程;

2.定時乾衣行程:當全自動乾衣行程有點烘不乾時,可以用時間設定烘乾,

        或者是需要較多時間烘乾的厚重衣及一點時間即可烘乾的輕薄衣物。

3.吹風行程:去烘乾不能加熱的物品,如橡膠、塑膠和對熱度敏感的衣物。

 

不要小看這台惠而浦才7KG而已,足足可以裝下我們一家三口五天的換洗衣物,

只要丟下去,再加張防靜電的烘衣紙,就可以輕鬆的看部戲劇,再等著收衣摺衣。

而且,烘衣機可以把衣物的棉絮收集起來,摺衣收衣再也不用瘋狂打噴嚏。

想到之前傻傻的一件件晾起來,還要等一天衣物乾才能再洗另一批,

尤其是晾襪子,簡直是叫人崩潰,現在只要全部丟進去,

面板操作一下就可以在客廳吹冷氣陪小孩玩了,

還有,下雨天再也不用守在烘衣機前,怕自己的衣服被陌生人碰。

 

2017/12/16

有格友詢問烘衣機,我再補充一下,

COSTCO是定點拆箱不用錢,但若是要安裝排氣管就要另收費,

我印象中是150~350的樣子,

通常要安裝排氣管是因為要放室內,要把熱氣排出去,

那麼就得定點而且要割玻璃吧!放陽台基本上是不用安排氣管哦!

 

然後量的話不要放超過一半滿的量,

YEN都放到7、8分滿,沒有翻動的空間當然不容易乾,

而且現在天氣冷,要睡前棉被感覺都溼冷,我也會去烘個10分鐘的被子,

這樣馬上蓋起來就會暖暖的。

 

我個人覺得,不論是買什麼樣牌子的烘衣機,

都是值得敗一台來幫助自己,

加上現在空污那麼嚴重,我並不覺得衣服在室外接受好幾天自然風和陽光的洗禮是有幫助的。

當然毛料的東西不適合烘。

有烘衣機其實我自己也不會買好幾套被單或衣物,反正馬上就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