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土撥鼠節"(Groundhog Day;台譯:今天暫時停止)還真是永不退流行,

繼先前觀賞的"還有機會說再見 (忽然七日;Before I Fall)"後,

本部日本電影亦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在情節的設定上更為相仿.

一是在時間停滯期,選擇多項才藝訓練來充實自我,

另一則是為了相識生命中的那個註定之人,

而一再的藉由重複時間中的試錯,來達到滿足對方理想情人的要項.

坦白說,若自己真遇到這麼努力做功課的戀人,

姑且不論喜歡其人與否,也被被她的付出而心生感動之情吧!

然而,單相思,單方面的付出,終究會陷入到疲憊的情緒之中,

更況在本身存有追求者的情況下,究竟選擇"愛我的人",抑或是"我愛的人",

諸此疑惑將不時的縈繞於自己的腦海當中.

就我的觀點而言(當然,那純粹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一如電影中女主角所做的一切,選擇我愛的人而終不悔,

儘管不免時時陷入到何其挫折的情緒當中,

然而追逐愛情本身的過程,就是一種甜蜜,一種吃苦當吃補的享樂經驗.

即便最終的結果不如預期,始終沒能被心中的那個人青睞,

但一路走來的歷程,那種讓自己活得更精采的動力,

確確實實的也坐實了一種正向積極的成長,

而人生所欠缺的,往往就是這樣難能可貴的一份衝動阿...不是麼?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