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38.jpg

nEO_IMG_DSC_0040.jpg

nEO_IMG_DSC_0041.jpg

 

店家資訊:

店名: 黑面蔡X滷春秋 台灣特色小吃 科教館店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B1

電話: (02)2831-07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是老婆很推的親子同樂園地,

某個假日,來到這裡已近午間時分,選擇先至地下一樓的"恐龍食堂"覓食.

坦白說,這裡主要的客群,應以孩童為大宗,

但食堂內真正適合小孩子吃的餐點卻屈指可數,實在有檢討的必要.

晃了一圈,發現這家"黑面蔡"的生意特別興隆,排隊排得超長,

於是也跟著人龍,看看裡面賣的是甚麼樣的珍饕.

  

nEO_IMG_DSC_0039.jpg

主要的餐點有三大類,一是過去招牌的楊桃汁等系列飲品,

二是各種台灣道地的小吃,諸如肉燥飯等,最後則是各種風味的滷味.

點了餐點後,我才發現排隊超長其實有些原因--出餐實在太慢了...

當天人說多也還好,但光是一人份的餐點,就等了半個小時以上,真的夠誇張.

我個人觀察的結果,應該與櫃檯點餐的,與裡面配餐的服務生配合上有些問題,

櫃台無控管的一直接受顧客的點餐,也不管出餐的人到底能否負荷,

總之就是先接了單再說,結果便是導致客人苦等久候,抱怨連連,

著實有改進其點餐與出餐流程的必要.

nEO_IMG_DSC_0040.jpg

我所點選的餐點

等了半個小時的滋味....坦白說好像也還好而已...

nEO_IMG_DSC_0042.jpg

肉燥飯+滷蛋

凡是肉燥飯,我很少有批評的...這裡也不例外,不致於太油,還頗順口.

nEO_IMG_DSC_0043.jpg

麻辣豆腐

nEO_IMG_DSC_0041.jpg

川味滷味加王子麵

滷味方面,濃濃的花椒香,四川香辣滋味夠嗆,與泡麵做配搭更是一絕.

儘管如此,倘若早知需要等如此之久,我也許會打退堂鼓吧!

綜言之,確實不錯,但還不到耗費時間等待許久的地步.

nEO_IMG_DSC_0044.jpg

過去還蠻喜歡喝黑面蔡楊桃汁,後來該品牌似乎沉寂一陣子,

現在重新出發,從大排長龍的情況看來,似乎頗有復甦的樣貌...

 

 

nEO_IMG_DSC_0036.jpg

吃過中餐後,就開始了我們半天的科教館之旅...

nEO_IMG_DSC_0047.jpg

走進入口處,景觀電梯及其二樓周邊的區域,最令我讚嘆,

一整個彷彿進到了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一般,非常夢幻...

nEO_IMG_DSC_0049.jpg

館內區域相當多元,從物理,化學,數學,生物,乃至於地質等主題館,

作為孩童科學啟蒙之用,相當合適...

裡面不乏有許多可以實際體驗的展品,讓孩子們不會覺得枯燥

nEO_IMG_DSC_0050.jpg

nEO_IMG_DSC_0051.jpg

nEO_IMG_DSC_0048.jpg

這個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項展品

nEO_IMG_DSC_0055.jpg

若真要說科教館有何缺點待改進,大概便是展品或可做更頻繁的更新,

我雖是第一次到訪,但各項展品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台中科博館一般,

好似一,二十年都沒甚麼太大的改變...

如此一成不變的結果,自然就是對於再訪一事,會顯得興趣缺缺囉!!

 

延伸閱讀: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打卡遊記][台北][士林區]--憶起圓山兒童樂園的童趣回憶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