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4297.jpg  

 

自從申請了新北市圖書館借書證後,

只要看到想到的書籍,只要上網點一點就可以在臨近的圖書館取書。

這本死亡約會的出版商是遠景,主編是三毛,

很多人都說遠景的翻譯比遠流好,

不過對於英文白癡的自己,我都很感謝有人願意翻譯,

也因為已經遠景已不再出版,所以很想借來看看。

   

故事主角:比利時人—白羅;

謀殺動機:掩蓋秘密;

謀殺手法:注射藥品;

這部小說雖然不厚,但內容感覺十分精彩,

小說前1/4在敘述約旦玫瑰城的風景,就讓讀者腦海也構出那夕陽下紅得如血色的鞘壁。

而且因為小說裡的人物是一群旅客,所以人沒很多,名字也記得較清楚,

所以較容易體會為什麼小說裡人物為什麼會說這句話、口氣為什麼是這樣表達的體會;

白羅在剖析被害者為什麼將控制已久的家人支開,是因為找到新的對象可以折磨時,

這樣的人性解讀再加上被害者曾說過的話,

可以確定排除被害者的家人是加害者,而被害者家族的證據,

都只是以為他們所愛的人犯了錯,所編出來的證詞。

 

而白羅可以抓出犯人是誰,是因為犯人的證詞裡有矛盾的地方,

"我看不清那僕人的臉,但他穿著的褲子上的縫線有裂開"

這麼簡單的判讀往往都在看到後面心裡才暗自低喊:為什麼我沒有猜到!!!

——————————————————————————————————————

 

對我而言,看推理小說若沒有邊看邊思考,根本就只是在走馬看花耗時間,

每次我都想何必這麼累,好不容易有了可以放鬆的機會,看個閒書,

還要邊看邊想犯人是誰~~可是還是不禁會去猜犯人是誰,手法是什麼,

但總是在最後一頁看到謎底揭曉才在懊惱自己怎麼沒發覺,

目前為止克莉絲蒂推理小說的犯人沒有一本一開始就猜到的,

如果哪天看到某一本就可以很快猜出來,表示我腦裡可能也長了點灰色腦細胞了吧!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