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85.jpg

nEO_IMG_DSC_0079.jpg

nEO_IMG_DSC_0080.jpg

往年生日總是能夠找到機會,回家與老爸老媽同在,

但今年位處遙遠的台北,又實在無暇往返北中,無能如願.

難得當天除了同事紛紛給予祝福外(工作官網有生日資訊),

部長更是一早就特別來到辦公室,喚了我的名字,

本來心中還有那麼點惶恐,想著:"咦!部長找我有甚麼事啊?",

原來是送上給同仁的生日賀卡與禮金,令人備感溫馨.

  

更難得的是,老闆當日特別囑咐另位同事代為訂蛋糕,

在晚間餐敘的時刻,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為我祝福,

心中的那份感動與窩心,迄今還是一直留存在心底.

儘管老闆上班時間,總是頗為嚴肅,不苟言笑的感覺,

但實際上卻十足是個外冷內熱的性格,對下屬總給予滿滿的關懷.

 

坦白說,我不知大眾對於"公務員"的觀感為何,

在尚未進入公務體系之前,

我或也是抱持著"公務人員都高高在上","公務員都閒閒沒事"的泛泛之論.

但真實走入了這個體系後,才深刻的體悟到:

公務員,真的就和一般普羅大眾一樣,

需要為完成任務加班,需要為交不出報告而焦慮...

幾乎大家在職場中所遭遇到的,這裡一樣也不會少.

又公務員在態度上,是怎麼樣的樣貌呢?

其實真的就像你我街坊鄰居的叔叔伯伯,哥哥姊姊一般,

一點都沒有甚麼不同...

 

恩...現在想想,當初關中院長一番"公務員不是一般人"的言論,

還真是害慘了公務人員,也搞垮了公務員所給予外界的印象...

 

(本文沒有平反公務員形象的企圖,只是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寫出來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公務員 心硯札記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