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34.jpg

才搬到台南兩個月,從沒想過那麼快又得離開...

我想,這確實就是政治的現實面,

當老闆接獲新的政治指派,自然都得要跟著改變個人的職涯規劃,

這或許是不喜歡改變現況的自己,未來所必須去適應的心境吧!

 

坦白說,對於新政府的期許,

當初並沒有因著加入某個黨派工作,而有所偏愛,

總是覺得誰來當大概都一樣,台灣很難再恢復榮景,著實的悲觀論思維.

然而,當新政府找上了老闆入閣,讓我對於520後的新政,有著無限的期待,

因為老闆真的是一位相當值得敬重的前輩.

  

向來,我看任何事物,都喜歡觀看其人的特質,

不論是政治也好,商業也罷,只要掌權者具有著良善的特質,

終究相信其經營下的結果也絕對不會太差.

記得老闆確定入閣的當下,他心中念茲在茲的,其實只有兩件事:

其一,是手頭上的地方服務工作,務必要確實收尾,堅持到最後一刻;

其二,便是服務處關閉之後,我們這些助理們未來的職業規劃.

為了我們,他可是到處的去探聽合適於大家的工作,

力求每個助理,都能夠有著更璀璨的未來.

對比著先前某黨敗選後,任由黨工與助理們鳥獸散的情況,真的是有天壤之別,

相信這樣對於員工關懷至極的人選,進入勞動部,

絕對能夠捍衛廣大勞工的權益,敬請大眾拭目以待.

 

nEO_IMG_DSC_0084.jpg

議員服務處助理,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雖然才短短的兩個月,

但卻讓我深刻的感受到,那屬於政治當中溫馨的一面.

或許還沒來得及認識每一位秘書團的朋友,

然而,從每一回的聚會過程中,總是讓人感到滿滿的喜悅與溫暖,

大家就好像一家人般的,相互噓寒問暖,彼此照應著.

加上親和力不亞於議員的夫人,

時時刻刻的為大家著想,不像是老闆娘,反而更像是一位摯友,

無怪乎大家會簇擁著您出來接棒,就我看來,絕對夠格,魅力甚至略勝議員一籌.

是您的真誠以待,讓服務處不像是個嚴肅的辦公室,反而比較像一家人般的起居室.

 

心下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難得同事們的默契絕佳,正邁向下一個選舉挑戰之際,有著如此的政治指派,

逼使得大家或得暫時分離,各自在新的崗位上奮鬥.

但我終相信那只是一時的,當老闆再次登高一呼,選戰號角再度響起之際,

就好像回家般的自然,相信大家都會一一歸隊,齊心的打贏下一場政治挑戰.

 

現在,我或可說:政治,我懂了...

雖然大家總說著:政治很可怕,

但何其幸運的是,我看到了政治當中極其光明面的人情味,

讓自己能夠藉此持續的走下去,堅持自己當初改變政治的初衷.

 

台南...再見,

但絕對不是"再也不見",而是相信再見終有期...

畢竟老闆自己也說了:台南是他的家,永遠都是.

待下回返鄉,就是服務處的摯友們,再見之時.

"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感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