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快10天的夜,終於把花千骨給追完了!

從第一集開始我就很守本分沒有快轉,

一來,是因為我很喜歡怪力亂鬼的劇情,什麼法術呀、練功呀,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霍建華,自從看了他跟胡歌演的仙劍奇俠傳3,

就很喜歡看他演修道人,或許他哪天不演修道人了,我還很不習慣呢!

 

  

從前面到中段修練完成花千骨跟師父下山去歷練都很好看,

還有,殺阡陌與花千骨的對手戲也是我最喜歡看的片段,

所以中間都還算滿歡樂的,

直到花千骨開始被一群以"為了子畫好"的自以為是豬頭,

不斷的陷害花千骨又不斷的修補因陷害造成的過錯,

然後再因為"這一切都是花千骨的錯!!!!"無名的神經病情緒,又再陷害又再彌補,

當然,每一次次的彌補都需要付出代價,

最後好人死光光,壞人痛快49.5集。

 

中後段實在有點看不下去,但也硬撐著看完,

沒想到看到悲慘的地方還是會流眼淚,證明追劇還沒追到眼乾。

只能說,花千骨很可憐很倒楣,因為預言"預上生死劫"的人非死即魔的偽算命預言,

她所有的苦難,以及其他的人的苦難都因為怕預言實現,反倒將她推入實現的預言的結果, 

 

你/妳不如殺了我吧!

你/妳有本事殺了我吧!

讓你/妳死沒那麼容易,我要你/妳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後來總是輕易放過他/她。

我便要血洗長留了!/我定要長留八千弟子替她陪葬!/我要盪平長留!

→同一幕用三種不同話表達同一個意思。

在50集的對話裡,不得不覺得導演是有看過台灣的八點檔嗎?

怎麼上面幾句話每一集都出現,講來講去都是同一個意思,

雖然我很喜歡殺阡陌,

但他的台詞最台劇了,用最狠的表情、最多的字眼來表達同一件事。

結局滿悲情的,且最後一集似乎剪的有點莫名奇妙,

霍建華在裡的演技也還好,或許是角色的關係,總是板著一張臉,

個人覺得仙劍3胡歌、劉詩詩、霍建華和唐嫣的劇本和裡面角色的表演比較讓我覺得出色,

只可惜胡歌不再接演怪力亂神的戲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千骨心得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