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9.jpg  

平移九張組圖.jpg  

組圖03.jpg  

從寶寶出生至今一歲四個月,新手媽媽的自己總是戰戰兢兢的呵護著寶寶,

每秒都守在旁邊,擔心東擔心西的;

寶寶還是新生兒時,怕他睡著醒來發現身邊沒人而哭;

當寶寶開始會翻身時,更怕他不小心悶住自己;

當寶寶會爬時,怕他摔下床來不及救援;

而現在寶寶在學走,會開始探索環境時,

又怕他不小心撞傷自己或者即將要做危險的事,真的讓為人父母的我們相當在意這件事。

在中部時,還有公婆可以支援,讓我可以好整以暇的準備副食品和打理家務,

不過自從搬來台南,

一個人單打獨鬥要做家務整理環境、洗衣晾衣、煮三餐再加上陪寶寶玩、陪睡,

要做到不離開寶寶視線又要做好生活上的打理簡直是蠟燭二頭燒!

例如平時準備三餐,寶寶在熟睡著是還好,我還可以不慌不忙洗菜備料,

只是怕寶寶醒來時沒看到人會亂爬摔下床,每隔5-10分鐘我就會去巡看一下,

結局不是寶寶被吵起來,就是我跑來跑去事情拉得更久沒完成,

如果寶寶醒了,嘿嘿,那更慘,他只要一進遊戲床,就會哭喊,還會越哭越淒厲,好似被虐待,

我在廚房裡也越聽越慌,剛開始常常最後就是母子倆隨便吃吃,

寶寶吃完東西桌子、地板加上廚房該善後的渣渣也想說晚點再清,

結果沒幾餐就引來果蠅,為了維護家裡的環境,後來也只好認份三餐後要立刻收乾淨;

而且全職媽最恐怖的感受就是怎麼一天的三餐都來的很快呀~

要準備下一餐時,還是得先收拾完上一餐的事才能作業,

如果狠下心放寶寶在遊戲床,那就等著聽他哭三餐吧。

一個禮拜下來,我發覺屬於自己的時間,居然就是睡覺.....

  

突然,腦中有一個聲音冒出來,

我好想做家務時不再隨便應付!

好想看電影配茶吃零食!

我想看顧寶寶兼做我自己的事!

不然真的要憂鬱症啦!

有朋友建議:"妳幹嘛那麼累,可以拿沒有在用的手機當監視器呀!"

哈哈,我也知道,阿我們住地方周圍都被大樓擋住,

除了特定的二扇窗戶手機貼住還可以收得到訊外,

屋子裡是完完全全收不到訊!

而且,手機沒有夜視功能,就算網路有通,

另一隻手機傳來的影像就如國防部曹大哥說的"完全沒有畫面";

父母接收器的外觀介紹04.jpg    

組圖02.jpg  

組圖01.jpg  

手機的鏡頭也只能固定一個方向,寶寶如果爬出鏡頭範圍外,還是要去調整鏡頭方向,

這樣跑來跑去調整的結果就是寶寶被吵起來~><~

nEO_IMG_DSC00875.jpg

雖然手機充當監視器很方便除了受限網路的訊號強弱外,其實還有安全性上的考量。

隨意下載APP軟體也不曉得它的網域安全性防禦到底安不安全,

總不能讓他人隨意看到我家寶寶的生活動態吧!

想著就覺得可怕。

所以當YEN說來體驗一下motorola最新的嬰兒監視器產品MBP854CONNECT來幫我分擔看照寶寶,

本來還想說不就又是一個鏡頭裝飾品嗎?

但實際操作過後才對所謂真正的嬰兒監視器所發揮的功效十分驚豔,反而有點相見恨晚!

nEO_IMG_DSC_0009.jpg  

nEO_IMG_DSC_0010.jpg nEO_IMG_DSC_0011.jpg

嬰兒傳送器(攝影機)和父母接收器都附上超長電線,在安置監視器時不會受限於插座位置。

nEO_IMG_DSC_0015.jpg

一、先來認識Motorola Wifi嬰兒數位影像監視器的基本操作

MBP854CONNECT每組有一個嬰兒傳送器(攝影機)和父母接收器,

別看這個光滑毫無任何按鍵的嬰兒傳送器,不僅外型可愛總是讓我想到星際大戰裡的機器人R2,

它可是內含超強大的功能,可說是motorola Wifi MBP854的最大精髓!

嬰兒傳送器平行移動的幅度可以到達約300度,

平移九張組圖.jpg

上下移動的幅度約120度,

垂直四張組圖.jpg  

嬰兒傳送器附的超長電線也可以很有彈性的將攝影機安置在適合的位置,不用受限於插座位置,

嬰兒傳送器(攝影機)底座有二個孔洞設計,可以掛在牆面,由上往下監視讓房間各角落都可以掌握。

這樣子寶寶的一舉一動幾乎都可以看得到(寶寶:我只是個小baby~不會搗蛋的!)

Moto監視器掛牆上.jpg

既然嬰兒傳送器(攝影機)的設計是這麼科技化,那麼父母接收器的觸控面板更不遑多讓,

父母接收器的外觀介紹01.jpg  

父母接收器的背面有著很貼心的設計—支架可以立起來,在做家事或閒暇時想看個影片,

置立在旁邊隨時瞄一下就可以看到寶寶狀況,而且聲音接收也很清楚,

寶寶在唉或者有翻身動作,畫面就會自動出現提示寶寶有動靜,

此時可千萬別緊張的跑去打擾寶寶睡眠呀!

只要點一下螢幕查看畫面,就可以觀察寶寶是真否真的需要去安撫。

觀察寶寶組圖.jpg

若無線電收訊不穩或與嬰兒傳送器(攝影機)的距離太長時,可打開天線增強接收。

nEO_IMG_DSC03079.jpg  

  

二、實際操作

1.無線電的範圍

像台南我們是住公寓,所以沒有收訊死角的問題,

可是中部夫家就有極限了,我們的房間是在三樓後端,

經測試在同一樓層的話無線電收訊是沒問題的,

往上的話五樓到中段的訊號都很清楚,但六樓位置只要放對的話收訊就也能很清楚,

在收衣服晾衣服都還可以監看睡夢中的寶寶。

在一樓餐廳也收的很清楚,

如果是之前用廢棄手機反而因為屋子WIFI只侷限在二、三樓,連線困難外,

再加上低光線的話根本看不到寶寶,無線電反倒實用多了!

 

2.WIFI功能讓攝影機的功能不受任何地點及時間限制!

只是在使用無線電下,一台父母接收器是對應一台嬰兒傳送器(攝影機),

那我想要隨時隨地可以看到寶寶又不想受限距離那該怎麼辦?

別擔心,還記得我前面說的motorola MBP854CONNECT最大精髓的是什麼嗎?

是它那看起來簡單可愛的嬰兒傳送器底下的"PAIR"鍵,

父母接收器的外觀介紹05.jpg  

可以配對攝影機及手機,設定完成後,就可以利用NB和平板來接收畫面了。

  

瞧瞧,手機也可以轉動鏡頭,也可以接收聲音,

  

不論是手機、筆電或平板一但連上攝影機,都可以操作鏡頭方向,

而且全程24小時智能錄影若寶寶有動作時,也會出現提示,是一對多超方便的設計!

組圖04.jpg  

寶寶睡覺時,全職媽也可以不再當守門人,全家人總算可以一起吃頓飯了。

更棒的是,如果同時有多台3C已被配對,所有所顯示的畫面和聲音都是一致,

所以在自己沒有操作的情形下,畫面卻移動了,就可以問一下是不是其他家人在操作。

 

三、網路及隱私安全:

#駭客入侵嬰兒監視器,遠端嚇小孩!

##媽媽將兒子放進嬰兒床時,鏡頭一直跟著她移動.....

###3歲大的孩子老是說,他很怕監視器裡的那個男人。

####美國俄亥俄州一對夫婦,某天半夜被嬰兒房中傳來喊著「寶寶起床」的叫聲吵醒,

            進到嬰兒房後,竟然看見嬰兒監視器亂擺,並且傳來男人怒罵髒話的聲音。 

看到上述文章,是不是每個媽媽一方面很想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

卻又擔心駭客會入侵監視器,不僅造成孩子心理的恐懼,且家裡的隱私也被破壞?

(想到我平時都是親餵,豈不就被看光光?)

在驚慌之餘靜下心來研究一下設定的過程,不難發現它在設定時有三個要做的動作,

步驟一:在軟體上,手機下載APP Hubble程式,設定登入帳密;

步驟二:輸入WIFI密碼;

步驟三:在硬體上,要按攝影機下的"PAIR"鍵。

一台攝影機只對應一個Hubble帳號,而父母都想透過WIFI察看寶寶狀況,

只要用同一個帳密登入即可。

 

若有新的HUBBLE帳密與攝體機的Pair鍵配對,則前一個帳密會無法再連上攝影機。

基本上,只要這三個動作守住,什麼駭客是無法入侵的。

(如果那麼厲害的話,就發了,幹嘛搞一些無聊的事?還不如防止有人跑進家裡按"PAIR"鍵)

Hubble的高規格網路資料安全防護的等級相當於國際信用卡中心資料的APP系統,

安全度絕對可以放心。 

 

自從有了MPB854後,我這個全職媽還是一樣很忙錄,

但忙錄中就不用因為看不到寶寶而事情做的很慌忙,又時時中斷做不好。

1.我比較會用到的時間大都是煮飯時,會從監視器裡看寶寶有沒有醒來呼叫我。  

若醒來時,會讓他在客廳探索;

nEO_IMG_DSC03090.jpg  

若他調皮想來廚房那就踩到我的底限了,

沒有商量的餘地就是抱到遊戲床裡。

組圖06.jpg  

2.另外,洗澡時我也會帶進去浴室,只要將父母接收器放進夾鍊帶裡就不怕受潮囉!

組圖07.jpg    

我洗澡時都還是挑寶寶小睡時,若是以往大概就是隨便沖個溼就出來了,不會超過3分鐘,

但自從有了嬰兒監視器,就可以判斷寶寶是說夢話還是真的在呼喊我,

然後就適時調整要先洗頭還是可以洗全身,太棒了!

(在沒有監視器前,一個星期洗一次頭已經是常態了.....)

  

3.全職媽小確幸--終於可以開始追劇了!!!!

我的寶寶從小是親餵睡在身邊的,所以很依賴相依偎的感覺;

寶寶全身似乎長滿了雷達,只要媽媽偷偷跑起來,就會驚醒,

而且寶寶真的很奸詐,即使在睡夢中,也會發出哭叫聲或依依聲,

每次寶寶睡著後偷起來和yen看影片,隨時都被依嗚聲呼叫回去,

一部電影要分三四次才能看完。

自從Motorola影像監視器成為我的幫手後,

只要父母接收器傳來寶寶呼叫聲,

我就可以觀察他是真的醒來呼叫我,或者是睡夢奸詐小叫叫,

(其實大多數都是嗚嗚叫幾聲就又睡覺了),

只是之前都很不放心,都會被寶寶控制,唉唉。

組圖05.jpg  

現在就是寶寶踢被子會去幫他蓋一蓋(沒辦法,YEN睡著後就什麼感覺都沒了!)

我這幾天很用力追了琅琊榜和花千骨,然後也趁yen和寶寶睡時,去踩踩室內腳踏車,

若說監視器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讓全職媽捨不得自由的時間睡覺吧!

 

不過,嬰兒監視器的使用最主要還是要寶寶所處的環境是安全且離媽媽不可以太遠,

監視器是媽媽們的另一雙眼,

輔助自己在忙家務和放鬆之餘還可以即時回到寶寶身邊安撫他、制止他做出危險的動作,

就我自己而言,大部份也都是在寶寶睡著時才會使用,

而且Motorola數位影像監視器不僅僅是嬰兒時期才可以用,隨著寶寶每一個階段,

或者是屋內的房間的監視都用得著,絕對是個早買早享受的好產品。

 

 

最後是yen對於Motorola Wifi嬰兒監視器的小心情分享:

nEO_IMG_DSC01270.jpg

(有幸參與寶寶的成長,是一種無可言喻的溫馨與幸福感)

猶記得在寶寶甫出生的時候,當時正值自己在趕著撰寫博士論文期間,

說好聽一點是「全職學生」,但其實就是個「無業遊民」,

每日就是待在家中、坐在書桌前找靈感。

但也正因著如此的機緣,讓自己有幸能夠參與到寶寶從出生至滿周歲的每個成長階段—

不論是收涎、翻身、長牙、爬行、抓周等時刻,都得以親身參與,

相信比較起其他忙碌於工作的爸爸們,是更為幸運且幸福的。

nEO_IMG_DSC03362.jpg

然而,隨著學業告一段落、身分迅速的從學生轉變為上班族後,

朝九晚五的職場生活,再加上通勤的時間,回到家,寶寶多半都已疲憊就寢了,

這讓過去能夠與寶貝整日膩在一起的自己,真是有種難以言語的苦悶。

尤其是前幾日發生的內湖女童遇害的悲劇,當下更是浮現著希冀立馬見到寶寶的渴望,

總覺得能夠隨時看著寶寶的動態,心下才會備感踏實。

(抱歉!!公司電腦有防窺設計,因此拍起來周邊有黑影殘留...>.<

 只要進入他們的網站https://app.hubbleconnected.com/,

 登入與攝影機配對的帳號後,即可在上班之餘,觀看家中寶寶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

nEO_IMG_DSC03360.jpg

(利用手機app也可以隨時觀看寶寶的動態...真的超方便)

基此,很高興Motorola Wifi嬰兒監視器的問世,滿足了上班族爸爸的需求,

能夠在想著寶寶的時候,即時打開影像瞧瞧,甚至透過對話功能,可與之聊上兩句,

稍稍彌補著無法親臨寶寶居家生活的遺憾;

同時也在看得見寶寶的情況下,在職場上打拼能夠更沒有後顧之憂,

無疑是成就一個幸福家庭,最不可或缺的優質產品。

 

想更進一步了解Motorola Wifi嬰兒數位影像監視器的魅力嗎?

請點選:Motorola WIFI嬰兒數位影像家用高解析監視器--Yahoo!奇摩 超級商城

 

=======================================================

2017/3/6 更新

先前我把父母接收器放在廚房,不小心把大大的菜頭壓在上面,

結果有點小裂痕(但不影響畫面)

但心理看了很刺眼,所以有問維修的資訊,

所以國內還是有維修的唷,不用因為是國外品牌擔心維修的問題。

1. 維修流程:
顧客將商品寄送至台北總公司→維修部進行商品檢查→回覆顧客是否能夠修理
→否,無法修,將商品寄回給顧客
→是,能夠修,先報價給顧客→顧客確認報價後匯款→杏豐確認匯款金額無誤後進行維修→維修後將商品寄回給顧客

2. 維修時間:約需10-30個工作天不等

3. 維修費用:不含零件報修費,運費將由顧客與杏豐總公司各負擔一次
(顧客需自行負擔寄送至杏豐總公司運費,杏豐總公司負擔寄回給顧客運費)
備註:您也可親自將商品送達至杏豐總公司做處理

4. 寄送地點:
24159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0號4F/杏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02-6635-8858 /行銷部-蔡宜庭收
備註:寄送時,請務必將商品裝箱,並避免因貨運搬送時的碰撞而再次損壞。
箱子內請附上:『故障的商品/故障問題描述/聯絡人/連絡電話/收件地址』謝謝~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