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2993.jpg

nEO_IMG_DSC03026.jpg  

31011_1.jpg

DSC03100.JPG  

哈哈,搶到頭香了!!

我不敢說我是台灣第一個買Graco戶外攜帶型遊戲床Pack 'n Play® Playard Sport 秘密基地的媽媽,

但我絕對是第一個分享使用心得的媽咪!(YEN:驕傲的理由在哪呀........)

從2月中知道因YEN到南部工作,自己即將要成為全職媽咪,照顧寶寶和整理家務,

就一直在尋找合適的遊戲床。

 

 

寶寶這時已經一歲二個月,體重偏輕但也將近9KG,

市面上的遊戲床載重大概都在13KG-15KG,雖然要養重一個食量不佳的寶寶是很困難,

但想起之前在飯店過夜,寶寶都會在遊戲床裡抓著床桿揺晃,

等寶寶會走會跳時,市面上的遊戲床載重總令我覺得不夠,

而且大多遊戲床都是可以從嬰兒時期開始用的雙層遊戲床,

好不容易找到遊戲床界的載卡多—金安德森雙層遊戲床,號稱可以載重至30KG,

金安德森遊戲床.jpg  

外型優雅又堅固,遊戲床收納起來體積雖然還好,整體重量不輕(又要堅固又要輕?豈不為難人家?)

一張$4,980的價格也有點不太可愛,好不容易找到狀況很棒的二手品,

卻腦中老響起公公在耳邊殷切的叮嚀:給寶寶用的東西不要買二手,所以只好忍痛作罷。

 

但離搬去南部的日子剩沒幾天,遊戲床都還沒有著落,心裡其實是很急的,

所以從找分享文參考變成看嬰幼兒網路用品,

突然間眼睛馬上"噹噹噹"為之一亮,這不是我理想中的遊戲床嗎?

 

Graco戶外攜帶型遊戲床Pack 'n Play® Playard Sport,

31011_1.jpg  

宛如太空站的外型,充滿時尚感、帥氣又可愛;床底是貼地的,沒有載重的問題;

帳篷是抗UV,可以全罩收起來也可以拆開,變化性很多;

六角型的空間很大,寶寶的活動空間不怕受侷限,

但價格一看不得了$5,520,所以我只好默默的向下再瀏覽。

 

童心五角遊戲床

五角遊戲床_2.jpg  

很幸運的我看到童心有出一張五角遊戲床,價格很親民才$2,990,

童心遊戲床.png  

收納和攜帶感覺很方便,還有一個小小遮陽罩,也附加海棉墊,一整個很划算,

原本要下訂了,可是再仔細端詳網路影片,

五角遊戲床01.png  

覺得網子貼住鐵桿讓我滿不安的,因為寶寶現在正學站,

怕寶寶站不穩後倒撞到鐵桿,所以最後一刻我還是放棄。

 

Summer Infant Pop 'n Play Portable Playard

summer playard02.png  

Summer Infant Pop 'n Play Portable Playard是六角型的,

Amazon價格是$59.11,價格也很親民,只可惜台灣沒代理,

summer playard.png  

(??上面的媽媽跟童心的外國媽媽長得有點像)

請代買買加運費有的沒的,價格高達4千多,又緩不濟急。

而且它也有同樣的缺點就是鐵桿貼住網子,

相較Graco Playard Sport秘密基地的安全性就很足,

桿子跟網是有距離,不用擔心寶寶會撞到。

 

我也曾考慮買圍欄,不要買遊戲床,

很多媽媽分享寶寶在圍欄內就沒有被關起來的感覺,

在遊戲床比較會吵著出來,

而Graco戶外攜帶型遊戲床(秘密基地)、童心的五角遊戲床和Summer Infant Pop 'n Play Portable Playard

都結合圍欄與遊戲床的優點,

但六片的圍欄價格居然高達五位數,

除非廠商寫切結書說那是全世界的寶寶爬進去馬上笑咪咪的圍欄,

不然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價位。

 

種種考量之下,想說這陣子就少吃一點蛋糕,

(YEN:那妳前天又下訂心之和蛋糕是怎麼回事?)

衣服也夠了不用再買,咖啡也都喝自己煮的,就狠下心刷下去把Graco帶回家吧!

(公公有贊助,跟長輩報價格,原則就是打半折再一折XD)

 

廠商很貼心的,隔天就幫我送到了,真是太感激,因為晚上就要一個人看住寶寶+做家務了!

Graco秘密基地實際體積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遊戲床也是由交叉的鐵桿支撐網子,但它交叉之處收在頂部,有罩子遮住,

且罩子的布料有點厚又有彈性,我用手大力打是不太會痛,而且寶寶的高度前倒或後仰都只會撞到網子,

 

    

 

進去餵奶或跟寶寶玩空間都夠大,只是媽媽想在裡面側躺餵奶腳就要曲起來會比較不舒服了,

(YEN:它是遊戲床,不是親子床呀......)

nEO_IMG_DSC03022.jpg

nEO_IMG_DSC03030.jpg  

從裡面看,它的小出口從裡面是打不開的,

若寶寶手指想撥開拉鍊,外面有安全帶可以防止寶寶逃走打開。

 

 

 nEO_IMG_DSC03004.jpg     

在廚房忙時,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寶寶在做什麼,

可能偶爾幾個新鮮玩具或書可以讓寶寶乖乖在裡面自我探索幾分鐘,

後來也是叫喊要出來,或要媽媽陪~泣........

  nEO_IMG_DSC02996.jpg

 nEO_IMG_DSC03035.jpg  

 nEO_IMG_DSC03002.jpg  

 

這是帳篷閉合的樣子,一起和朋朋在裡面時,他還很新鮮,也沒有害怕,

遮光的效果還不錯,收起來或罩住都很方便好看。

秘密基地有設計一個收納帳篷的地方,很方便!

後面有收納帶,不過我還是覺得不要放太硬的東西比較好。

 

本來還沒買之前,還覺得價格有點偏貴,

這幾天使用後,發覺柲密基地很多小細節都設想的很週到,

像帳篷的收納帶,

nEO_IMG_DSC03031.jpg

nEO_IMG_DSC03032.jpg  

但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大概就是床底的厚度沒有很厚,薄薄的沒有什麼緩衝力,

大人久坐或寶寶沒站穩坐下我都覺得太硬了!為什麼不另外設計軟墊呢?

如果怕寶寶有窒息的風險,那至少床底也舖個棉加厚比較舒服吧......

(大概是都設算帶出去沙灘或草皮用。)

所以這款Graco秘密基地回歸"遊戲床"之實,可別拿來當寶寶睡床呀!

 

每次和朋朋在秘密基地裡玩時,都會讓我想起上週和YEN看的一部片子"不存在的房間"

內容請詳:不存在的房間(Room;房间)--父母是孩子們的全世界,但父母可曾同等的珍視過?

在那部片子裡,雖然劇中媽媽和小孩在狹小的棚屋裡被關了五年,

但在那小小的世界二人是彼此的唯一;

想到幾天我在忙著煮三餐和收拾家裡,朋朋在秘密基地裡說什麼就是不要我給我任何玩具,包括他最愛的米餅,

就是哭著要我抱,有時真的很煩,

但想想,這種"媽媽是唯一的世界"時期其實也不長,我真的應該好好珍惜,

我丟再多新買的玩具到秘密基地裡,還不如我進去和朋朋一起玩簡單的開關罐子和角色扮演他更開心,

總有一天朋朋會想去知道不同的人不同的空間,但我希望他能記得和媽媽在一起的那段時光,

我、爸爸和朋朋在秘密基地裡,那是我們一家最美的世界。

nEO_IMG_DSC03026.jpg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