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86.jpg

我其實還滿喜歡國內的二個遊樂場,

一座是新竹六福村,一座是南投九族文化村,

原因是我沒有很喜歡玩遊樂設施,那種劇烈的墜落感已經令我不想嚐試了,

反倒喜歡走走看看,六福村的動物和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和日月潭美景,

都是我想一去再去的地方。

  

nEO_IMG_DSC_0127.jpg 

猶記2014年去九族玩,那天陰雨綿綿,

但搭配著盛開的山櫻花和掉落兩側粉紅落花,好像走在夢裡一樣美,

而2016有了新成員,

本想在過年連假結束後帶寶寶看看媽媽想再去的美景,

只可惜因天氣太冷,山櫻花延遲開,那天的開花率不到9%,

不過我們一家三人還是很高興的走走聊聊,

對於九族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4年去九族時,

中午我們在靠近日月潭纜車的小吃部用完餐後,

離開小吃部約莫200多公尺,YEN就說他聞到一股超濃的瓦斯味,

我還說怎麼可能,離開小吃部那麼遠就算有瓦斯外洩也不會聞到,

講完沒三分鐘就傳來驚天巨響,原來小吃部發生瓦斯氣爆,

我們看到一群人驚慌失措進出小吃部,二個人對眼一看馬上快速遠離!

九族文化村 氣爆傷6人

 

 

而今年我們再走到之前瓦斯氣爆的小吃部,

發現小吃部有大改造,變成專賣拉麵的小吃販,

可見九族有在管理改善,統一一個廚房比較好管理。

 

nEO_IMG_DSC_0158.jpg 

我們坐纜車從上方下來,整個園區一片霧茫茫,

總會讓我想到沉默之丘第一集,

艾麗絲的養母開著車載著艾麗絲在霧中行馭到未知的目的地。

 

中午時,我們在金磚餐廳吃飯,服務人員很親切很客氣,

但餐點不是很可口,味道有點怪,晚上YEN和我就拉肚子拉三天,

幸好寶寶很敏感,第一口要餵他,

小嘴啄一下就怎麼勸都不吃,得以平安逃過。

只能說遊樂場的餐廳實在不靠譜,

印象中還是六福村內部餐飲比較好吃。

 

nEO_IMG_DSC_0088.jpg 

2016的九族之旅雖然有些小遺憾,

但一家人出遊的輕鬆和甜蜜,就足以勝過任何美景,

明年的九族我還是會再想去,只是一定要做好功課,

確定開花率夠高才不會撲空呀!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