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2856.jpg nEO_IMG_DSC02859.jpg  

其實這把廚房剪刀買了好幾個月了,

一直想等到確定最後住處才拿出來用,

也算是新居紀念吧XD

 

去年若有回台中小窩時,我都會趁寶寶睡覺時整理廚房,

本來小窩溼氣就有點重,加上長久沒空氣流通,

所有我的木製餐具都發霉,包括包覆塑膠皮的廚房用剪及壓蒜器都發霉,

霉疱到處傳,嚇到我連救都不想救,馬上丟垃圾車。

心裡當然很捨不得用錢買的餐具都丟了,但霉菌的根都會殘留在木頭裡,

為了家人健康也只好忍痛丟棄。

所以之後餐具我不會再選擇木製和有塑膠的了,只有強化玻璃和不鏽鋼才有辦法沸水消毒。

我上網找很久有無塑膠皮包覆的廚房用剪刀,只有德國雙人牌和三叉牌WUSTHOF,

台灣販售的價格貴到有點嚇人,只是一把剪刀而已....居然要好幾張小朋友,有沒有誇張呀!

剛好我同事的朋友要從德國回來,我拜託他幫我帶,加代買費是二張小朋友的價格。

真的是很不便宜呀,至今我都不敢跟YEN說我買多少錢,哈哈。

  

來看看這支從德國飛來的貴貴廚房用剪吧!

德國 WUSTHOF三叉牌 全不鏽鋼 廚房剪刀 多功能剪 #5550 

是不可拆解清洗的。

全身冷冰冰的白鐵色加上超銳利的刀尖,看了就覺得比較像凶器...

nEO_IMG_DSC02857.jpg  

下方圓圓處可以當開罐器,看到那刀尖,以後還是用正統開罐器吧,

省得罐子沒開卻不小心刺傷自己......

nEO_IMG_DSC02861.jpg nEO_IMG_DSC02862.jpg  

鋸齒狀的部分可以拿來碎螃蟹腳、核桃或菱角,算是滿多工的。(自我安慰)

nEO_IMG_DSC02858.jpg  

聽說還可以刮魚鱗,我不知道用哪裡刮,

但我確定去買魚時,會請老闆先把魚鱗刮乾淨。

 

只是,心心小窩的廚房,烘碗機非常的高,

加上沒有放餐具的抽屜,WUSTHOF我都隨便掛著,

它長的實在太可怕了,yen一直苦勸我不要再使用它了~

真的好可惜,因為我就是喜歡它全身不鏽鋼可以丟到沸水消毒的材質。

 

如果過一陣子回家有拿菜刀來,我大概就把WUSTHOF收起來。

好貴的剪刀,不幫它寫個介紹文,似乎有點對不起我那二個小朋友呀!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