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更新

  nEO_IMG_nEO_IMG_IMG_20160624_120138.jpg  

nEO_IMG_nEO_IMG_nEO_IMG_nEO_IMG_IMG_2155.jpg

這張QMOMO大將作餐椅轉眼間也使用二年多了,

是該更新資訊一下囉!!

這張餐椅從買來就是寶寶和媽媽吃飯的得意幫手,

小孩越來越大,越來越重時,若可以自行爬上椅子,媽媽是最輕鬆的了。

(但我一定是在視線範圍內盯著寶寶爬上爬下)

 

nEO_IMG_nEO_IMG_BICK7501.jpg

nEO_IMG_nEO_IMG_DSC04695.jpg  

QMOMO的椅子,材質很堅固,如果潑到湯湯水水的馬上擦一擦就好,

尤其是腳底的那塊板子,不曉得幫我接了多少掉落的食物,

寶寶也很好笑,看到東西掉在椅子上,腳也會呈八字開開,

怕自己的腳也踩到XD(不要掉下去不是更好?)

 

 

 nEO_IMG_nEO_IMG_nEO_IMG_20160830_134034.jpg  

不過我的習慣是如果是大量的翻倒液體的東西,一定是會旋開八字鎖,

把腳踏板和所有沾到液體的木頭和金屬用清水擦乾淨,

幸好大將作餐椅的構造還滿簡單的,擦乾淨組回去不會花到什麼時間,

好好維持才能長久呀~

 

這樣陸續整理照片,才發現寶寶越來越大了,

臉也越來越擺脫嬰兒肥,而漸漸有幼童的感覺,

椅子的腳踏板也越放越低(代表長高了XD)

覺得心裡很矛盾,有時希望他可以獨立一點,不要那麼需要我,

有時有很害怕不被需要~

寶寶可否慢一點長大呢?

  

 2016/3/20

nEO_IMG_DSC02827.jpg     

nEO_IMG_DSC02832.jpg  

  

在搬進心心小窩的前一天,

我和YEN立馬衝去台南的門市下訂一張QMOMO大將作成長餐椅!

希望在搬進新住處與寶寶的第一餐,寶寶是坐在餐椅上吃飯的,

門市也很貼心,是幫我們組好送來,

不然又要搬家又要顧小孩,若再加上要組裝餐椅,我真的很崩潰!

而且很謝謝裕信店的人員在百忙之中還配合我們的時間,

讓我不用累了一天還要抱著小孩吃飯,

因為抱著餵寶寶吃飯實在很痛苦~

  

寶寶第一張餐椅是GRACO四段調節餐椅,

寶寶還是會回爺爺奶奶家,所以慣用的GRACO餐椅也不能搬走。

(GRACO餐椅真的爆好用的,大推!)

之前買了一張滿多網路媽咪推薦(業配)的餐椅,因為不合用所以便宜出售了,

所以為了第三張餐椅的選擇,我真的是看了更多的資訊,

而且更重要的,就是要有實體物品可以看、可以評估,

因為網路的照片拍的太美了,但質量只有實際摸到才知道....

 

原本我是義大利Pali Pappy Re成長型餐椅和大將作成長餐椅在抉擇,

可是義大利Pali Pappy Re成長型餐椅也只有網路通路沒有實體樣品可以看,

未免踩到地雷,而且Pali的價格也很不可愛,

在保固、評價、價格及安全性的評估下,加上去大將作門市看了幾次,

確定材質和防後翻設計都是我想要的,

就決定QMOMO為寶寶的第三張餐椅了。

老實說,我對成長餐椅動輒五位數的價格實在覺得很訝異,

去百貨公司問其他牌子,也都是五位數。

雖然大多成長餐椅可號稱可以做到長大,小孩成長過程的破壞力也不容小覷。

GRACO餐椅好用,不過寶寶漸漸成長,我希望他日後可以學著坐上椅子,

而媽媽我也不用一直當苦力女抱上抱下的呀!

 

保固書及其他零件

 nEO_IMG_DSC02846.jpg  

8字型的螺旋鈕搭起來讓大將作的餐椅較其他類同成長椅更有特色,

nEO_IMG_DSC02837.jpg  

小孩吃完飯時,手果然不會閒著,會自己想扭扭看,不過扭不動,看了放心多了。

若擔心小孩更大一點真的會扭開,也有附上六角螺絲替換原來的八字螺絲。

我另加購背帶(安全帶),安全帶附的肩墊是直條紋,所以坐墊也是挑直條紋。

安全帶是四點式的,鬆開時不會四點散開,加上若連曲木都安上,

寶寶要從椅子上掙脫除非他是魔術師大衛的弟子才有可能吧!

當然,媽媽也會很辛苦,又要綁安全帶又要上曲木,再加上寶寶要穿圍兜兜,

覺得寶寶像神鬼將士般身上一堆配備,吃一頓也真不容易呀~

nEO_IMG_DSC02851.jpg  

nEO_IMG_DSC02852.jpg  

 

安全帶長度的設計我很喜歡,只要輕輕將塑膠往上扳,就可以放長,方便幫寶寶穿脫,

要拉緊就向下拉即可,穿脫和調整算是方便。

 nEO_IMG_DSC02847.jpg nEO_IMG_DSC02848.jpg

肩墊是用釦子釦上,要清洗也很方便取下,

沒像上一張餐椅(myheart)的肩墊是縫死的,拿下來洗滿不方便。

nEO_IMG_DSC02849.jpg     

大將作餐椅的外型很簡單,最新一代的椅腳後端是加輪子,

輪子沒有貼地的,餐椅的重量不輕,若要移動椅子,可以稍稍後傾移動。

 

    

使用二天後心得:

因為我還不確定寶寶在餐椅上會有什麼行為,所以這二天寶寶坐在大將作餐椅上時,

我是不敢離開他去拿碗拿水的,

寶寶手閒著時,會去扭8字型螺絲,在鎖緊的狀況下,寶寶的力氣確實無法扭動螺絲;

寶寶的腳若有得凳時,椅子會後移,若凳太大力,我發覺椅腳會前翹,但椅腳後的輪子馬上會調節,

所以椅子會後移,不會造成後翻。

不過這段影片對QMOMO是不公平的,

因為房東附的那桌子是咖啡桌,下方剛好有一層可以放東西,

就剛好讓寶寶施力了,

若是正式的餐桌不會有下方施力,

幸好大將作在後輪加上輪子的設計,讓危險降低。

  

 nEO_IMG_DSC02821.jpg nEO_IMG_DSC02823.jpg  

nEO_IMG_DSC02840.jpg  

寶寶坐在椅子上時,我一定會上背帶和安全帶,因為有一次我覺得要上二個安全性的配備很麻煩,

只有上曲木,後來寶寶吃完飯不耐煩,我要將他卸下來的,我曲木一拿開他一挺身差點滑下椅子,

我嚇一大跳,之後就不敢偷懶沒上安全帶了。

個人覺得,寶寶吃飯有專屬的餐椅對媽媽是個很大的幫手,

但我覺得大將作的成長餐椅不適合剛接觸副食品的小小寶寶,

主要是曲木和背帶都無法立刻將小孩抱起,

請看不推薦MYHEART折疊式兒童餐椅的原因

QMOMO比較適合咀嚼能力訓練還不錯而且大一點的寶寶(大概是我比較多慮),

會自己上下椅子的年紀不需要曲木或背帶。

而且當寶寶腳凳住餐椅,使得餐椅後移時,我也滿擔心的,都不敢離開餐桌。

基本上我相信絕大多數的餐椅只要腳去凳都會移動,

如果QMOMO有加配的餐盤或者我家的餐桌沒有可以讓腳施力點的部分,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我個人對QMOMO的評價是越用越高,未來寶寶確實得慢慢進階使用大人的餐桌,

加上越來越重,若能自己上下餐椅對我的負擔也可以減輕囉。

 

小寶寶的話我還是比較放心GRACO餐椅,

因為它五點馬上解開的設計以及四隻大角度的椅腳讓我很安心,

IKEA的餐椅也算是評價好又便宜,只是它太輕了,寶寶推桌子也會後移,

給還在觀望各廠牌的媽咪們參考一下。

nEO_IMG_DSC02825.jpg  

寶寶很習慣大將作餐椅耶!看到寶寶用餐愉快,爸爸再怎麼樣都會含淚投資下去!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