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03.jpg

nEO_IMG_DSC_0002.jpg

 

店家資訊:

店名: 老曾羊肉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31,133號

 

這是我在博士論文答辯口試結束後去品嚐的美食...

 

個人習慣在發表論文,抑或是授課前是不吃東西的,

因此儘管當天的口試時間安排在中午,可是自己依舊沒有進食,

期待著在口試結束後,能夠找一家台南道地的溫體牛肉湯來大快朵頤一番.

只可惜在結束後也近三點餘分,走著走著,竟然到處都找不到牛肉湯店家的蹤跡,

幸好看到了"老曾羊肉"的招牌,心想著:這也是耳熟能詳的夯店,就進去是是看了.

  

自己比較偏愛的是肉燥飯搭配一碗肉湯,

然而,老曾這裡卻只有白飯可供選擇,因此當天就只點了一碗"麻油羊肉"來充飢.

湯頭的麻油滋味相當濃郁,但喝起來卻沒有過油的感覺,還算溫潤,

而裏頭的羊肉,使用的則是肉片,而非一般燉補用的羊腩肉,

大概是薄薄的肉片較沒有羊騷味,以及容易烹煮有關吧!

喝著這碗湯,不禁讓我想起我們彰化溪湖的阿枝羊肉爐,

都是以那種不帶騷味的羊肉片方式來呈現,

我個人是挺愛,但老一輩的人,我想還是比較偏好燉補式的烹調方式吧!

 

nEO_IMG_DSC_0004.jpg

記得當日是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的前一天,

匆匆的吃完老曾羊肉,我也趕著搭車回家,

在火車站,見到了如此期欲返鄉投票的大批人潮,拍下了這張個人認為頗具意義的照片.

我當時即在Line的群組當中向大家表示:

"終於趕在小英走完最後一哩路前,先一步走完了我個人學位的最後一哩路"

或許正因如此,那碗老曾羊肉,喝起來是多麼香甜阿!!^^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