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1269.jpg

nEO_IMG_DSC01270.jpg  

從寶寶九個月開始要長牙,

我就看了很多衛教資料及網路媽媽分享,

為了怕寶寶日後排斥清潔口腔,也很早就開始用紗布巾幫寶寶清潔,

平時也準備小牙刷讓寶寶咬著玩,

看著寶寶有模有樣的自己刷刷玩玩,本來還以為寶寶是神童,

這麼容易受教,結果一切原來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nEO_IMG_DSC00866.jpg  

隨著小白一號、二號至六號都陸續冒出,

再加上寶寶第一次去台中榮總塗氟,

看到旁邊父母的可愛小女兒一進去牙科室,

立刻變成像被大法師附身的女魔鬼,不斷的發出似從地獄怒吼的怪聲,

我暗自發誓一定要顧好寶寶的牙齒,

若我不顧好寶寶的牙齒,我的寶寶也要被大法師附身,

然後也是我要去抓著上看診台~所以,壞人就由媽媽每天來當吧!(泣)

 

寶寶還沒長牙前,我都是用紗布巾沾水清口腔,不過也是有想到才用,

後來第一牙冒出來,還是持續用紗布巾,但寶寶第二顆牙是長在下門牙,

用紗布巾都會被咬到很痛,

而且我也很怕萬一耐不住痛硬把手抽出來會傷害到寶寶牙齒,

於是就買了第一隻牙刷,巧虎牙刷。

 

自此後,寶寶三餐及喝完睡前奶,

寶寶一看到我拿出牙刷都會乖乖的爬過來躺在我的腿上,

讓我用貝氏刷法幫他刷完牙,而且刷完牙後都會對我笑嘻嘻的,真棒!!

真感謝巧虎,教寶寶知道牙齒不刷會長蟲蟲,

巧虎教了寶寶好多,真感謝它!

  

以上純屬幻想,有可能嗎?

nEO_IMG_DSC00875.jpg  

nEO_IMG_DSC01231.jpg  

 

nEO_IMG_DSC01226.jpg  

  

最好是2歲前的寶寶可以乖乖被刷啦!

哪一次不是用十字固定法固定住寶寶,

加上他現在會翻身和緊閉嘴巴,要固定更難,

若寶寶緊閉嘴巴,我也只好捏住他鼻子,寶寶也只好鬆口大叫,

我也越來越變態,寶寶叫越大我刷的越痛快,哈哈!

 

  

後來,普通牙刷真的很不好用,哪個寶寶會張嘴給刷個幾十下,

所以我立馬買了阿卡將巧虎電動牙刷。

nEO_IMG_IMG_20151103_172734.jpg nEO_IMG_IMG_20151103_172759.jpg  

寶寶去塗氟時,也有給牙醫看一下力道是否會傷害寶寶,

牙醫是說還滿溫和的,

不過我的感覺是若使用阿卡將的電動牙刷,在震動時最好也做一下刷的動作,

因為我覺得似乎震動的太溫柔了,跟我用飛利浦電動牙刷那種震撼感差很多。

剛開始他覺得電動牙刷會發亮、會動,會自己拿到嘴巴試試。

 

 nEO_IMG_DSC01218.jpg nEO_IMG_DSC01219.jpg  

 

久了大概沒新鮮感,要給他自己刷,馬上就丟一旁爬走,

現在則是每餐後刷牙,寶寶就是抗拒,加上動作越來越靈活,也很難抓住。

YEN每次看寶寶明明心情好的在玩玩具,下一秒就是被我弄到大叫大哭,

心裡總是不捨,加上刷完牙馬上喝奶睡著,YEN都覺得那刷牙有什麼意義。

搞得我覺得還滿沮喪的,老公沒認可,小孩又不喜歡...

(YEN說歸說,還是會幫我固定寶寶刷牙),

只能期許待寶寶長大可以溝通時,

他的牙齒仍是健康無瑕,就會知道媽媽用心良苦了。

nEO_IMG_DSC01611.jpg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