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感謝姊姊的招待,得以去台灣南部最有名的渡假旅館—夏都,

這三天二夜的渡假覺得自己好像生活在偶像劇裡,

乾淨的房間,窗外是海與天連成一片的海景,

好吃的食物和最愛的老公小孩,這種幸福感真的是永遠難忘!

  

交通

1.坐自強號到枋寮;

2.到枋寮可坐"墾丁快捷"一個小時到夏都,一個人的票價是$204元,

 若是坐計程車的話,跳表大概要$1,200,建議人若有五人時去坐計程車比較舒服,

 我們下車時很幸運,遇到一個收費只有$1,000元的司機,姓柯,人很健談,

 如果打算坐火車到枋寮,想坐計程車可以找找看柯先生。

3.夏都也有接駁車,只是一律都從高鐵左營出發,一個人來回是收費$999,

 雖然不便宜,但有送下午茶的招待券,也算不錯啦!

4.如果是從中部下枋寮,個人是覺得坐火車比較便宜啦,

 若是從北部去到左營,坐高鐵會比較舒服,只是從夏都到左營也要將近1.5-2時的時間。

 

我們到夏都門口時,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

剛好夏都門口離墾丁大街很近,所以我們就邊走邊看,

中午時的墾丁大街其實開的餐館並不多,

冬天的墾丁實在熱到爆,連寶寶平時都很少表態,也熱到嗚嗚叫。

我們從街口走到街尾,才找到一家外觀看起來尚可的現炒,

與其說肚子餓不如說想找個地方歇歇,但那現炒店居然沒開冷氣,

地板還油到差點可以滑倒。

如果說那餐可以重來的話,我建議就直接在夏都的咖啡廳用餐,

價格平均在250-300,但料實在又好吃,還有沙拉和飲料,

場所也很好,只可惜我們沒做功課,白白讓孩子們受苦了。

(大姑姑的孩子那天還熱到吐了,真的很心疼!!)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是去小姑姑強力推薦的提提XX,

那天中午因為我們都熱到,所以晚上原本大家只想懶在夏都裡,

但因為提提XX是星期二公休,我們只有第一晚才有機會吃,

加上下午我們大夥兒在海攤散步時,突然海浪衝來一張五百元被YEN檢到,

幸高采烈的分享給大夥時,姊夫默默的從沙攤走來,手上拿著沾滿沙子的一千元鈔票,

也是海浪衝來的,於是我們就決定晚上還是去吃迪迪小吃。

(姊夫:如果我們再多散步一下,會不會飯店的錢也不用付了?)

 

迪迪小吃的東西真是超好吃的,吃完後有種慶幸沒錯過這一家料理,

而且請他們煎一個蛋給我,還很阿沙力的給二顆,而且沒收費,真感動!

加上海神請了$1,500,所以這餐吃的感覺CP值爆高。

  

第二天的早餐是夏都吃到飽的早餐,豐富和精緻度當然沒話說,

重點是場所好舒服,餐點選擇性又多,適合我這個帶小寶寶的媽咪,

我們光是在早餐就花掉二個小時的時間,哈!

午餐有鑑於前一天在墾丁大街熱到發暈又選擇性不多,

所以我們就近在夏都的咖啡廳用餐,

我們光是一坐下來就後悔昨天中午那麼辛苦幹嘛,

咖啡廳的不僅空間乾淨、座椅寬大舒適,冷氣舒服又對面一面海景落地窗,

餐點價格平均在250-300,但料實在又好吃,還有沙拉和飲料,

加總起來跟在墾丁大街吃的反倒便宜一些。

晚餐是吃夏都的BUFFET,只要持住宿優惠券,就可以抵$150元,

真的滿划算的!!而且BUFFET的菜色也很豐富,

服務也很好,晚餐沒有粥,我請工作人員幫我準備一碗粥,還特意幫我煮一碗,

很感謝他們!

 

第三天的早餐跟前一天差不多,我因為帶寶寶又捨不得離開這裡,

早餐也吃了將近二個小時才依依不捨離開,

回房間收拾一下也差不多要退房,

 

我的心得是,摒除緹緹,其實墾丁大街似乎比較適合年輕人,

所以感覺大多場所設計對小孩都太友善,

加上天氣炎熱,窩在飯店反倒更愜意。

 

衣 

原本以為冬天去墾丁還是要帶厚外套和長袖,

但這趟旅遊只有出發和回到目的地才會用到,

偏偏冬天的衣服體積都很大,

幸好一路上只要坐上車安頓好行李,就不用提東西了。

到墾丁很慶幸我至少有帶一套夏天的短衣,

在冬天的墾丁還是屬於偏熱的氣候,

帽子和防曬是一定要記得帶的啦!

在夏都,一切都很貼心,泳具、泳帽、救生圈、浮板和玩沙的工具都一應俱全, 

遊客只要自己帶著游衣就可以享受他們的設備,而不是買了一堆很少用的東西,

歸途還得帶回大包小包的東西。

說實在的,在屏東唸了二年書都不曾去過墾丁,

畢業了快15年再重回屏東,不變的是仍是一大片的檳榔樹和宛如離太陽只有100公尺遠的高溫和大陽光,

這次旅遊我真的很開心,沒想到台灣有這麼有趣的地方,一定要再回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都之旅 夏都的食衣住行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