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中榮總婦產科-易瑜嶠醫生.jpg

雖然距離生產那天也過了將近八個月,

回想這一路走來一直支持我、陪在我身邊除了YEN,

再來就是遇到很棒的醫生—中榮的易瑜嶠醫生,

從治療不孕症及42週的妊娠期,最後剖腹生產,

如果不是他的巧手,我實在很難想像

像我這樣子輸卵管阻塞加子宮內膜異位(嚴重階段)和卵巢(巧克力囊腫)都必須手術的人,

居然在手術後短短時間內自然受孕,實在是很神奇。

而且我剖腹的傷口現在已經是完全看不出來了,哈哈。

 

  

記得之前產檢,易太夫總是一貫的口吻:

"HI,最近覺得如何?我們來看一下寶寶,

   嗯...心跳正常,大小正常,體重也正常,肚圍也在合理範圍,肚子擦一擦我再跟妳說"

易太夫在看超音波時,神情都很專注,

當然我們也很希望產檢時,太夫可以多說一些,不要那麼沉默,

有時會很嘔等了這麼久就是換來一句,"一切正常",但最重要的不就是這句話嗎?

 

"哇!妳看,寶寶的手手的動耶!!哇!腳腳也在踢~"

不好意思,這不是易太夫的風格,如果想走家庭親切哈拉風,請不要掛易太夫,

後面還有幾十位產婦等著看,謝謝。

 

在懷孕的過程裡,我一直都很感謝易太夫,

但因為易太夫實在太木納又嚴肅,我實在很難講什麼感性的話,

直至剖腹完住院到星期日要出院時,易太夫來看我,也是問完題馬上要走,

我才趕緊大喊:易太夫謝謝你,沒有你的治療我是不可能有小孩的!

易太夫才回頭笑笑說: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那一刻覺得易太夫真帥!

出院後,我跟YEN講起這件事,我說六日易太夫還有來病房看病人,真認真。

一般六日大概就是住院醫生才會來看一下吧。

 

我和YEN偶爾還是會很想易太夫,

YEN還說不然我們去掛號好了,

我說:到時易太夫問我說哪裡有問題,難道我要說,"沒事,我們只是想看你而已"

所以還真想趕快懷二寶,這樣就可以再去找易太夫產檢了!

 

  

最近因為塵爆的事,很多醫病關係問題浮上檯面,

又讓我想起之前北榮婦產科陳志堯醫生因為病患胎死腹中被告,請辭北榮。

其實我們真的要了解醫療行為並非服務業,尤其醫學中心並非私人醫美診所;

懷孕的過程就算有再多的儀器來觀察孩子的情形,

畢竟隔一層肚皮裡面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會知道,

除非孕產整個孕期期間都隨時綁著胎心音器,

可以體會失去小孩媽媽的痛苦,也可以了解突乎其來的悲傷需要一個發洩的出口,

只是非理性的行為只是會傷害他人,傷害社會,甚至誰還敢幫這位女士做試管呢?

趕快調整心情和生活,養好身體,用正面心態再做下一次準備,才是正確的。

 

好好的珍惜台灣的醫護人員吧!台灣的醫療很棒,全民惜福才能更長久的留下這些人才.

   


arrow
arrow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