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育兒之路 睡嬰兒床.jpg

好久沒有在更新育兒記錄了

每天寶寶都有新的變化,但都無法立即記錄下來,真可惜呀!

現在的寶寶躺下時,若剛好可以支撐手肘的物品時就可以輕易的把自己撐坐起來,

在廚房的躺椅己經無法再限制他的活動囉!

現在若只有我一個人帶寶寶去廚房時,一定得將他放在餐椅才有辦法安心準備早餐。

 

  

寶寶的手已經很喜歡去抓在附近的東西,尤其是搶我手上拿的、看的東西,

他總是會覺得媽媽手上拿的比較有趣^_^

睡眠的時間似乎拉長,但因為大人總是會覺得寶寶睡著的時間很珍貴,

所以會捨不得睡著,所以當寶寶醒著時,大人總是很疲倦呀!

 

唸書給寶寶聽時,寶寶不會安份的聽,會想動手拿書,

我心疼紙本書被折,給他布書,他反而沒興趣,真是精到不行的小孩.....

 

2015/7/3-7/6

這次用蔬菜高湯當底來做米糊,

不曉得是我水加太多了還是用壓力鍋的關係,

做出來的水好多,也沒有很深的顏色,

所以我拿來做米糊就沒有加開水稀釋了,

米糊蒸好再加上洗淨的乾紫菜一起攪打,就是有蔬菜甜味的紫菜糊囉!

 

2015/7/8

今天把剩下的高湯和約60ml的米一起用壓力鍋煮,

煮出一大鍋後,再用攪拌器搭配打蛋模式打米糊,就可以打出有點顆粒但用舌頭就可以壓碎的軟度。

寶寶7/7和7/8的食慾都沒有很好,所以我準備要練習進階咀嚼用的米糊寶寶都沒機會吃到,

今天不曉得怎麼了,覺得準備起副食品好累又好煩,大概是因為在攪拌時,米糊不小心裝太滿噴出來,

燙到自己又要善後,一整個感到挫敗....

今天寶寶也有點點歡,晚上數度哄睡,等寶寶睡著後爬起來做家事、洗衣服,

一回到房間就又聽到寶寶嗚嗚叫,因為沒人睡他旁邊,

突然覺得,再不訓練他自己嬰兒床,我真的會崩潰!

我沒有辦法陪他睡十幾個小時,所以他又嗚嗚叫時,

我先抱著他哄睡一下,再放進去嬰兒床,他看了看床的四周,

我先坐做一直輕輕拍著他,等他睡著再離開;他又嗚嗚叫時,我又再坐嬰兒床旁陪著他,直至再度入睡,

至少23:38-01:23是成功的。

 

補充:大概到3:15分左右時,小寶又開始吚吚叫,我實在沒體力跟他再耗了,

  只好先抱來大床一起睡,今天宣告失敗。

  

2015/7/9-7/10

今天晚上散完步後,小寶在進門前睡著了,

原本只要一卸下背帶就會醒來的寶寶,

居然睡到8:30,洗完澡後精神非常好,

所以9:30才好不容易哄睡。

覺得近幾日的他都會哭醒,

凌晨2點多時,寶寶又哭醒,我安撫一下後,就抱他去嬰兒床睡,

YEN還感到很不捨,罵我怎麼忍心讓寶寶一個人睡,

不過說歸說YEN馬上倒頭睡得跟什麼一樣,

連後來小寶寶抗拒一個小時吚吚叫都沒聽到。

安撫了快一個小時,從3點多睡到現在快早上6:30都還沒起床,呵呵


今天我早上七點帶著寶寶去買南瓜,芥蘭菜,青江菜,草菇,洋葱,馬鈴薯;

回來將上述清完洗,再放米去壓力鍋煮,

中間趕緊將南瓜和馬鈴薯蒸,等待的中間趕緊燙青菜再攪打;芥蘭+青江,草菇+紫菜+米糊,南瓜+馬鈴薯,

再另外打一些有顆粒的米糊,搞到中午12點,準時在寶寶用餐前弄好,

但寶寶可能白天沒小睡,吃飯時一直在"張"(請台語發音),

我自己也因為體力盡耗,沒吃午餐就趕緊抱著寶寶去睡午覺了!

睡到下午約四點多才起床,準備熱晚餐寶寶要吃的東西,

看到只有三種不一樣的菜色,有種白天我花了那五個小時只有變出這幾種東西,

一整個很攤軟,我實在是沒法接受付出時間體力做出的成果居然是這樣子的。

晚上哄睡完寶寶,趕緊向副食品天后小雨麻求救,

沒想到這麼有名的小雨麻在百忙之中很快速的回覆我,而且還分享了很多小技巧!

更令我感到溫暖的是這些都要花時間整理和撰文!

天曉得全職媽媽可以擠出時間想做的事列出明細來一定是一串的,

小雨麻卻拿來幫助素未蒙面格友...

小雨麻!謝謝您!

 

2015/7/11

昨夜將寶寶放嬰兒床睡覺時,中間有一度他醒來,

吚吚叫了幾聲,就來個大翻身,本以為又要抱起來哄睡,

沒想到他頭抬了抬,就垂下變趴睡了。

原本我想說既然寶寶會抬頭了,趴睡應該不會有安全上的問題,

不過網路還是有人分享親人的寶寶七個月了還是因為趴睡猝死,所以我還是把寶寶翻仰睡。

 

2015/7/12

昨夜放嬰兒床沒有很順利,所以只好抓到大床一起睡,

看到寶寶熟睡,趕緊上網訂鹽滷,刷完卡後,

發現寶寶睡覺的方向和YEN是垂直的,雖然睡姿很可愛但也嚇到我了,

表示寶寶在睡夢中若二邊沒大人夾住會轉方向睡,

小人還是嬰兒床比較沒風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