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小時候因為經濟的關係,長輩其實沒給我們買玩具,

最常陪伴我的是紙絓絓,但我對很擬人的玩具是非常害怕的。

尤其是鬼月時,同學們老是在說晚上紙娃娃會起來動的故事,

讓我每逢農歷七月一定把所有紙娃娃丟到垃圾桶。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去表妹家玩,因為表妹總是有最新最益智的玩具,

叫我羨慕不已!

所以當我自己有小孩時,或許是補償心態,如果有網路大推的玩具,

我總是會心癢到不行~

之前從水果壽司的FB知道原來現在有木造玩具,就很關注相關產品,

比較知名的木造玩具,一個是TEGU的磁性積木,一個則是德國HAPE愛傑卡,

(其實若有去百貨公司,原來還有其他家木造玩具廠商)

我對塑膠玩具實在很沒信心~很怕有塑化劑的殘留,所以木造玩具對我而言簡直是世紀一大福音。

 

之前看到對網路介紹HAPE的蝸牛拉車後就一直唸唸不忘,

這台蝸車拉車非常可愛,在拉著它時,後端的小尾巴會上下的搖動,

因為小寶的童書裡常常出現蝸牛,想說一隻真正大體積的蝸牛讓他比較書裡的蝸牛和實際蝸牛的不同;

蝸牛殻裡有三塊圓形、正方形和三角形的積木會在轉動時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YEN幫小寶買的一本書叫"COLOR ZOO"裡所介紹的形狀裡也有圓形、正方形和三角形,

在寶寶現在是靠觸感和口腔來認識東西時,讓他握住不同形狀的積木塊,我想會比平面看的感受力會更強!

再加上蝸牛殼有不同顏色,所以CP值真的滿高的,所以雖然沒跟到團,我就和YEN去逛百貨時,

順道到HAPE的櫃上預購,等了一個月才到貨。

現階段的小寶連翻身都還不會,所以小寶拉著蝸牛車朝著我飛奔的幻想可能還要一陣子才能成真;

若是要玩蝸牛拉車,我都是讓小寶去握住積木,讓他感受一下不同形狀積木的觸感,

然後再搭配童書跟他說書面的三角形,就是這塊積木...之類的。

至於蝸牛本體,大部分不是載蝸牛殼,而是載小寶最好的朋友—小咬,

不然就是我很快速的拉蝸牛來假裝要吃掉小寶的腳趾,小寶就會邊尖叫邊笑喀喀,很好玩!

 

寶寶(11M)

現在寶寶最喜歡拿的就是圓柱狀的積木,有一天陪他玩時,他居然會自己將圓柱積木放進圓形洞口吔!

不過三角形和正方形就不會,開心的就是他有試著去將其他二個試試看能不能放進洞裡。

 

寶寶(1Y7M)

最近我把收起來的蝸牛再拿出來給寶寶邊散步邊牽著走,

他好似帶小狗散步,去哪裡都要帶著牠,

雖然我很捨不得蝸牛的輪子弄髒,

但家裡實在空間不大,就帶出去人行道邊走邊拖。

看著路人側目的樣子,真覺得有趣。

還帶上公車和捷運一起逛IKEA,

剎時真希望這一刻可以永遠停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pe 蝸牛 hape 愛傑卡蝸牛
    全站熱搜

    心如石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